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乃男篮涉险过关功臣 邓帅未看错定海神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边城
2010年07月16日22:01
男篮VS立陶宛热身赛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今王治郅就证明了自己是男篮的那块宝。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中国男篮坐镇佛山迎接第二个热身对手立陶宛队的挑战,男篮最终以86-82险胜对手。在本场火线复出的王治郅大爆发,不仅狂砍15分,他更是多次在关键时刻上演力挽狂澜,成为球队胜利不可或缺的大功臣。

  尽管赛前一直有媒体渲染对手的水平不高,但立陶宛人上来就给男篮一个下马威。立陶宛人用强硬的防守把男篮的前两次进攻都扼杀在摇篮之中,并利用反击的机会率先拿到2分。纵然此后周鹏用一个跳投扳平比分,刘炜的三分球更是一场及时雨,但男篮打得磕磕绊绊却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情况下,主教练邓华德换上了王治郅,希望大郅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

  首节比赛还剩5分25秒时,王治郅换下李晓旭。王治郅的上场引起了现场球迷的狂欢,而大郅也用不俗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与球迷的爱戴。虽然王治郅在3分53秒时的三分投篮不中,但他随后就利用灵活的脚步晃过防守队友上篮得分。而王治郅的这个上篮也帮助男篮打破比分的僵局,男篮11-6领先立陶宛。

  当然,王治郅不仅能够得分上帮助球队,他的策应能力同样帮助男篮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就是因为王治郅的作用如此重要,第二节比赛开始他仍留在球场上。不过,因为久疏沙场,王治郅的表现开始开始下滑,多次投篮没有命中,防守时他更给了对手一个打三分的机会。邓华德也很快意识到了大郅的体能出现问题,所以第二节前半段王治郅就下场休息。

  王治郅休息到第三节后半段才重新上阵,因为本节男篮在对手的紧逼下命中率骤然下降,而领先优势也逐渐被对手吞蚀掉。而王治郅的上场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很快利用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并且两罚全中,男篮军心得到稳定。

  第四节比赛立陶宛人展开猛烈反扑时,王治郅先是用两记投篮做出回应,随后的一记三分球化解了对手的领先优势。等到后半节下场时,王治郅本节已经独砍10分,这也为男篮最后的胜利定下基调。立陶宛人的顽强出人意料,他们在最后时刻把比分追成80-83。关键时刻王治郅重新登场,他用两记罚球浇灭了对手最后的希望,最终男篮以86-82涉险过关。

  纵然王治郅已经3个月没有上场比赛,但他有如此大放异彩的表现却并不稀奇,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挺身而出的生活。上赛季在八一,王治郅场均贡献25.7分10.2个篮板1.6次助攻2.1次盖帽,以一己之力支撑着八一的季后赛之梦。常规赛末段八一连战竞争对手山东和东莞时,王治郅更是先后贡献了37分15篮板和31分14篮板的,帮助球队抢得一张季后赛的入场券。

  这也难怪邓华德敢于大胆地把王治郅放在板凳上养伤,因为他明白大郅具备那种随时爆发的能力。如今王治郅也用不同凡响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他也证明了自己是国家队的那块宝贝。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