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外线利刃手感暴跌 王仕鹏三分全场只中一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07月16日22:12
男篮VS立陶宛热身赛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四年弹指一挥间,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带给我们的惊喜还历历在目,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已经迫在眉睫。而四年前上演神奇一幕的王仕鹏这一次是否还能给人们带来惊奇,成了很多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北京时间7月16日,邓华德率领的中国队迎来了阿根廷队之后的第二个热身对手,立陶宛队。而受伤后,短暂前往香港治疗的王仕鹏也痊愈复出,继上一场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之后,再次首发上场。

  中国队首发排出了苏伟和李晓旭搭档的内线组合,两人的侧重点都在于防守,因此进攻的重点大部分都落在了外线。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就接连在外线试投,可惜他的手感并不是太好。连续两次投篮偏出篮筐,并接连出现失误。而在防守端,王仕鹏显然深深的领悟了这支平民中国队风格的真谛:防守。无论是对手挡拆后的换人,还是对无球队员的追防,他都做得相当到位,此外还有两次试图造对手进攻犯规,并且还上演了两次抢断的好戏。第一节还没结束,王仕鹏就已经身背了两次犯规。

  立陶宛队在经过了开场后的不适应后,迅速将比分迫近,此时,王仕鹏顶住压力,在圈定投中三分,14-12,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分。

  此后,刘炜在外线连连发炮命中,而王仕鹏在更多的在外线起着接应传球的作用,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整个第二节,王仕鹏几乎都呆在场下。而主教练邓华德给了易立和金立鹏等球员相当多的表现机会。

  前两节比赛,中国队靠着良好的外线手感,维持着较大的领先。第三节易边再战,王仕鹏再次披挂上场,他完成了中国队的前两次进攻,可惜两次三分都弹框而出。从他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伤病对他的影响依旧没有消除,还依旧处在一个恢复和适应的阶段。在外线,他基本无法靠突然的启动和爆发力来突破吸引对方的防守,为队友创造良机。而由于中国队内线缺乏攻击点,他也很难在外线寻觅到舒服的空位出手机会,只能偶尔的强行出手投篮。久疏战阵的他看起来似乎依旧在苦苦寻找自己的手感。全场比赛王仕鹏两分球7投2中,三分球只有5投1中,拿下13分6个篮板。而第三节还剩1分05秒的时候,王仕鹏的精彩表现则证明了邓华德将他放在场上的意义。中国队通过在强侧的一系列配合后,将球传到弱侧,易立在空位投篮不中,采用联防的立陶宛队站位不紧,机敏的王仕鹏迅速从两名立陶宛球员中间穿过,钻到篮下检漏得手,这一球反映出了王仕鹏在场上丰富的经验以及敏锐的球感。

  到了最后一节,王仕鹏的表现依旧只能用平平来形容,基本游离在中国队的进攻体系之外,最终他全场拿下13分,中国队也以86-82险胜立陶宛队。而如果仅仅从本场比赛来看,王仕鹏离恢复到自己巅峰水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如何恢复手感以及摆脱伤病对自己在场上移动的影响,是他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需要急切解决的问题。(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