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刘炜:赛前研究过对手 会尽快想法破解压迫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6日23:57
男篮VS立陶宛热身赛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6日 佛山报道))今天晚上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中国国家男篮与立陶宛男篮开始了总共3场的热身赛。在今晚双方的首场较量中,中国男篮表现更佳,在队长刘炜的强势发挥和中锋王治郅的惊艳表现下,中国男篮以86-82险胜对手。

  这场比赛中邓华德的爱将刘炜再度成为场上最耀眼的球员,他在这场比赛中首节就拿下了11分,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5篮板。这位时常被人诟病的中国队常年的主力后卫,在主教练邓华德的带领下,在这个赛季完成了重生。

  不管是在这个赛季的上海队中,还是在刚刚组建的国家队里,在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中,刘炜一直表现堪称优秀。得分、进攻、组织和防守样样不落下,刘炜现在已经越来越配得上队中打的队长的职务了。虽说他在对手立陶宛队眼中还不是那么出名,“那个5号刘炜打的也很好,他会成为中国的又一个明星。”立陶宛队教练赛后这样评价刘炜的表现。虽说这属于赛后的一个小插曲,但是刘炜对于立陶宛的看法却是很多。

  “因为此前这支立陶宛队跟新世纪有了一场热身赛,所以稍微做了录像分析,但是时间不是很长,所以对于这个对手在很多方面还是不很熟悉,这支球队还是比较年轻吧,这支立陶宛跟上个对手阿根廷队不一样,这支立陶宛队要更强一点,给我们创造了很多麻烦,后面还有两场球,我们会好好总结的。”在刘炜看来,这支球队比上次来的阿根廷要强上很多。

  虽说今晚球队取得对阵立陶宛的首胜,但是在比赛中当面对对手的全场紧逼时,中国队再次出现了多次的失误,对于这一点,刘炜这样回答,“和强队比赛,碰到问题我觉得是好事情,下面两场球教练肯定会安排好,我们也肯定可以做的更好的。”而对球队中年轻人的表现,刘炜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应该说还不错吧,不过就像邓华德主教练中场说的,可能有点紧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我觉得状态的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

  最后再说到国家队在防守方面的提高时,刘炜表示球队还有很多没有发挥出来,请大家期待国家队接下来的表现。“首先大家都非常积极,而且在轮转防守方面都做得不错,但是今天还是有一点紧,所以很多在训练中的东西还没有体现出来,我觉得在下面的比赛中会打的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