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动态

萨马兰奇:我和中国的友谊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7日07:17

    搜狐体育讯 期盼2008北京奥运会

  2008年,奥运会将首次在中国举行。全世界也将首次在独特的奥运盛典上分享中国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

  著名的文明杂志社推出了“奥运系列刊物”(“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为在中国民众中推广奥林匹克理念,宣传奥林匹克历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里我要向他们的这一创意致敬。

  中国是个文化大国,在世界体育事业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一直致力于在国内传播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理想。

  我一直而且会永远是这个伟大国家的朋友。我和中国的友谊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我在莫斯科当西班牙大使的时候。在我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21年中,曾经20多次访问中国。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友好。每次踏上这片土地,他们的热情都让我感到仿佛置身于友谊的海洋中。

  我始终记得,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给中国运动员许海峰颁发该届奥运会第一块金牌的情形。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赢得奥运会金牌。从那以后,中国运动员在世界各地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他们曾经面临众多的挑战,为中国和全世界的下一代运动员做出了榜样。他们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最重要的是激发青少年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过去几十年中,中国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北京成为奥运会主办城市这一事实说明中国正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北京是个热闹非凡的大都市,城市的发展令世人惊讶。如果仔细研究一下北京现代的变化,人人都会对她表现出的丰富的想象力和新技术感到吃惊。

  如果中国真想组织一次成功的奥运会并充分意识到奥运会将成为这个国家的转折点,那么我坚信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让我们期盼着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我深信中国人民和运动员一定会为这场盛会增色添彩!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