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专访萨马兰奇 两大特色见证“史上最佳”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黄杰)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再次表示,北京奥运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出色的筹备工作和中国军团的耀眼成绩,堪称本届奥运会的两大特色。

  88岁高龄的萨翁9日来到残奥会赛场,观看场地自行车赛的激烈争夺,并为男子1公里计时赛获奖选手颁奖。回顾起不久前的奥运盛会,这位将奥运会举办权亲手交给北京的传奇老人神采飞扬。

  “北京奥运会是我此生所见的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所有的中国人民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开幕式表演令人惊叹,奥运比赛的竞技水平也很高,许多纪录被打破,北京为所有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场馆和设施,这些都证明了奥运会的成功。”满头白发的萨翁兴奋地说。

  他认为,细致入微的筹备工作和中国健儿创下的卓越战绩,是本届奥运会的两大特点。

  “这不仅是中国的成功,也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巨大成功。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了友好、合作的姿态。”萨马兰奇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谈到正在举行的北京残奥会,萨翁认为,同一个筹备班底打造出的是两个同样精彩的盛会。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很高的竞技水平,挖掘出自己的潜能,体现出拼搏、进取精神,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作为国际奥委会第7任主席,萨马兰奇被认为是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贡献最大的人物。他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曾经深情地说:“我在全世界取得过许多荣誉学位和荣誉称号,但最珍惜的是被称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谈起中国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第18次来华的萨翁说,今天的中国与他30年前第一次来华时看到的不能相提并论,人们的生活水平今非昔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中国的青少年。他们对未来充满计划,心里有数。他们这一代会给中国带来更大希望。”(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