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康塔多福地丢冠仍有收获 再抢10秒黄衫竞争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7日01:05
[点击看组图]
施莱克
施莱克怀抱吉祥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进入比利牛斯山区前,康塔多向施莱克发出警告》。当环法第12赛段在芒德结束后,路透社以此为标题陈述事实。如果看结果,卫冕冠军在赛段排名还是总排名都是“老二”,但康塔多与黄衫拥有者安迪-施莱克的差距削掉10秒,从之前的41秒减少到现在的31秒。

  环法官网每天都会设置题目向网友征集意见,周五的题目就是康塔多在12赛段能否赢得赛段冠军、能否抢到黄色领骑衫、能否赛段和总成绩双赢。之所以有这样的问题,和康塔多在芒德有着美好回忆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在2007年和2010年的巴黎-尼斯自行车赛中西班牙人先后在这个赛段两度称雄。

  康塔多赛前就公开表达了对本赛段的喜爱:“我喜欢这个赛段,但是我考虑的是整个赛事。我们将关注竞争对手的进程,然后再采取相应的措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调查的8205名车迷网友中看好康塔多本赛段“爆发”的人只是很少一部分。

  今天的比赛最后一段是洛朗雅拉贝尔山顶,堪称本届比赛最陡峭的山路,而精化也就在于此。最后阶段,康塔多从后面杀了上来,当然身边还“粘”着另一位西班牙车手罗德里格斯,不过前面还有另一位阿斯特纳车手维诺库罗夫。当时多数人都为阿斯特纳的战术叫好,但最后150米的冲刺让结果有些令人大跌眼镜。

  康塔多以极微弱劣势让罗德里格斯夺走了赛段冠军,这使得西班牙在近10年内已经赢得了29个赛段冠军,从而超越法国(28个),与此同时西班牙车手包揽前二也是近2年来的头一遭,上次出现还是2008年萨斯特雷和萨穆埃尔-桑切斯联手完成的。不过未能拿到赛段冠军,让一度康塔多“开路”的维诺库罗夫很是不开心。

  这位本赛段的最佳敢斗奖得主说道:“没能赢得本赛段确实有点小失望,但在总排名上还是有很大收获的。无论康塔多还是我,我们确实是最有可能赢得本赛段冠军的团队,不过情况并未让我们如愿。当然还有很多赛段等着我们,我对康塔多很有信心!”

  安迪-施莱克在表示:“今天我输给康塔多几秒,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爬坡路段,已经进入我的黑名单了。因为很短,你根本找不到节奏。在山脚下时我试图保持冷静,他当时也跟在我后面,然后他在正确的时间发起了进攻,而我根本跟不上了,最后康塔多赢得了10秒的优势。真正的竞争现在开始了!”(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