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界杯变身团体赛 吴静钰生日放弃吃蛋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7日03:56

  本报讯 为期四天的跆拳道世界杯将于今天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战幕,中国队男女各8名队员将悉数登场亮相,这是中国队继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以东道主身份征战跆拳道国际重大赛事。

  与往届跆拳道世界杯不同,本次赛事在级别设置上有了很大调整,采用奥运会的“男4女4”级别,最大限度地向奥运靠拢;而本次世界杯又仅设男女团体两枚金牌,使得这一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的跆拳道重大赛事已经事实上演变成“团体世界杯”,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本次赛事极有可能成为伦敦奥运会前世界诸强的一次整体实力的大检阅。

  中国队于7月10日从北京飞抵乌鲁木齐,是首支抵达赛区的参赛队。在目前已经确定报名参赛的21支女队、20支男队中,中国女队的实力相对更强,力争夺取奖牌,而中国男队的首要目标则是小组出线。中国队教练组组长姚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广州亚运会,但此次世界杯也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将对亚运会以及两年后的奥运会都会产生不可低估的参考价值。对于本次赛事的意义,中国队男女队员自然心知肚明,三天前恰好赶上奥运冠军吴静钰的生日,她的体重尽管已经符合49公斤级的参赛标准,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面对队友们定制的大蛋糕,她只好“忍痛割爱”,“要想取得好成绩,只能对自己狠一点。”吴静钰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