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中超前瞻:申花榜首位置不稳 北京大连两强相争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7月17日10:33

  7月17日、18日,中超第13轮赛事将全面展开。领头羊上海申花将面临河南建业的强力挑战,如果他们失手,榜首位置将岌岌可危。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传统两强的争斗,也是本轮比赛引人关注的焦点。

  12轮比赛过后,上海申花以23分高居榜首,但身后的追兵鲁能、国安、杭州等只落后3分,特别是鲁能还少赛一轮。申花的优势并不明显。本论申花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只有全取三分才能暂时稳固榜首位置。不过,建业队并不好对付,他们本赛季迄今仅输过1场球。此战或许可定义为防守反击型球队的较量,申花本赛季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防守基础上的犀利快攻,而建业多年来深谙防守反击之道,本场比赛也许是一场胶着的防守之战。从近况来看,世界杯结束后,上海的强势地位开始受到挑战,上一轮输球后,他们的领先优势大大缩小。此战申花或可不败,但领先优势可能将进一步缩小。

  对申花冲击最大的山东鲁能本轮主场对阵南昌八一,有望全取三分。上轮联赛邓卓翔重演了他绝杀法国队的任意球脚法,安塔尔的进球很犀利,新援米歇尔也在中超首秀上有斩获,邓卓翔、安塔尔和米歇尔的三人组,堪称中超重新开赛后鲁能的最大亮点。面对鲁能的强大攻势,南昌队恐怕很难阻挡。

  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的交锋从来都是联赛重头戏,历史交锋上大连队13胜10平9负稍占上风。不过上赛季国安主客场同以2:1的比分“双杀”大连。上轮主场击败重庆队后,国安以2连胜一扫此前7轮不胜的郁闷,积分也上升到20分,重新回到争冠行列。本轮虽客场战强敌,国安也当全力争取拿下三分。大连队上轮客场战平江苏,未能给新帅朴成华带来开门红,球队目前积12分,距离榜尾仅差2分,已有一定的保级压力。本轮主场迎战劲敌北京国安,是检验朴成华带队能力的关键一战,如果能够获胜,无疑将大大鼓舞全队的信心与士气,而打平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