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东方体育中心成新地标 上海市为世游赛备好金鞍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7日15:35

   在上海世博园里远眺,依托浦江两岸美景,好似波浪般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建筑群已初见雏形。为了迎接明年7月举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这一新景观将成上海体育新地标。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严家栋介绍,目前,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建设进度顺利,已经成功封顶,将确保在今年年底竣工。

  场馆为百年古树让道

  一流的场馆为古银杏让道,在申城传为了佳话。项目还未开工,保护一棵166年历史的古银杏的专项工程已先启动。设计者特意将游泳馆整体北移了40米,给古银杏腾出了足够的空间。

  施工中,古银杏所在位置比外面低1.2米,一旦下大雨,根系怕水浸的古树会因此受损甚至死亡。项目组便在古银杏周围筑起一道深7米、宽80厘米的地下软体墙,水来了,“墙”能挡并蓄水;天旱了,“墙”又能向古树渗水。体育中心建成后,周边绿化将以古银杏为中心,建一个占地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绿地。

  绿色环保节能设计理念

  以“绿色、环保、节能”为建筑设计理念的东方体育中心,处处体现以人为本。

  整个中心由综合馆、游泳馆、室外跳水池组成。主赛场综合馆,将搭建一个标准游泳池、一个热身池,举行游泳和花样游泳比赛。泳池水处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硅藻土水处理技术,水质将可达到饮用水的标准。

  从观众需求着眼,LED显示系统包括斗屏、环屏和全彩显示屏,观众在任何一个角度都能欣赏赛事。并把包厢与比赛大厅贯通,取消了隔断玻璃,使包厢观众能充分感受赛场的气氛,提高了观众参与度。

  按不同配置要求,设计了6套运动员休息室。根据国际篮联要求,专门对其中2套休息室所有的门框、淋浴和卫生洁具设施采取调高10厘米的特殊措施,以满足各种体育赛事的需求。世游赛结束后,这里可举办国际最高级别综合性赛事。

  现代化场馆如何谋划长期有效的利用,让世界大赛惠及广大市民,上海作出明确答复:“东方体育中心将向所有市民开放,成为申城市民健身的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