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青岛客战宝贵三分恐自救 保级泥潭将现五队厮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8日17:38

    搜狐体育讯 联赛副班长青岛中能客场挑战保级专业户长沙金德,国内球迷都明白这样一场对决的意义所在。作为两支本赛季基本要被拖入保级泥潭的球队,此役正面交锋可谓一场提前上演的保级恶战。做客的青岛中能本赛季一路低迷,赛前已经坐稳了副班长的宝座,此役面对保级对手不容有失的中能凭借着郑龙的两粒进球客场带走三分,这三分对于未来恐将要出现的保级生死战而言,无疑是救命稻草。看看目前积分榜尾的局势,两个月后的一场群雄逐鹿的保级乱战已经悄然打响。

  此战赛前,做客的青岛中能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奖励许诺,如果本赛季保级成功,那么有一笔体育局提供的奖金将会进入中能帐下,表面看似鼓励实则是在下达死命令,带着今年必须保级成功的命令,中能来到了长沙贺龙体育场,对手也是年年保级的苦主,更为重要的是,中能上一次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08赛季做客西安时的精彩表演,中能上下的压力可想而知,尤其是郭侃峰的帅位已经摇摇欲坠。此役,站在悬崖边上的中能被逼出了状态。姜宁缺阵之后,郑龙和刘健撑起了中能大旗,人员不整的中能在这场保级对手之间的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比赛开始不久,小将郑龙凭借着自己的个人能力为中能取得了宝贵的进球。第14分钟,郑龙单刀带球穿越中场,凭借个人能力连过三名防守队员突入长沙金德队禁区,大力推射皮球应声入网。领先之后的中能目的明确,就是要守住这一胜果,在下半场面对着金德的半场围攻,中能顽强的保住了胜局,并且在补时阶段郑龙再下一城锁定胜局。攻击线上都没有太多办法的双方只开花不结果,青岛因为郑龙的个人能力取得两粒进球,最终郑龙的进球让中能全取三分,积分榜上中能以13分的积分很有可能在本轮联赛过后摆脱副班长的排名。而主场落败的长沙,则没有那么好运,目前仅积12分的金德被对手成功反超。中能守住了胜果,也守住了未来保级战突围的主动权。

  此战过后,两队比晚间出战的力帆、实德以及深圳多赛一场,但是这5只球队的积分差距都在一场球之内,即使晚间比赛过后相信这5支球队的积分也会紧紧咬在一起。以目前诸强之间的实力差距而言,此5只球队要想轻易甩掉大部队并非易事,加之中游球队稍有不慎便会加入进来,因此在未来至少会有5只球队在积分榜尾弥战。而此后的17轮比赛的进程将会决定最终的保级结果,但从目前的走势来看,不到最后一刻恐怕难有定夺。因此来看本场比赛的结果,中能两年来的客场首胜所带走的着3分,弥足珍贵。在未来恐将起到决定命运的作用。

  本轮比赛,深圳死掐力帆,实德迎战国安,两场比赛的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积分榜尾球队的排名情况,但是实力上的接近注定了目前焦灼的局势,翻看未来的赛程,这几只球队之间的较量将会异常关键。对于青岛和长沙而言,各自的优势都很明显,金德常年保级的经验和顽强的战斗力都是宝贵的财富,而中能背后的支持以及新外援的到位都是保级大战之时的关键力量。而同样是保级专业户的深足则有着略优于其他球队的实力,力帆的优势在于经验和中超不死鸟的神奇,对于实德而言,底蕴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联赛的保级走势,定然是诸多豪强群雄逐鹿的局面,中超无弱旅,狭路相逢勇者胜,最后在这个泥潭中成功突围的必定有着最为顽强战斗力的球队。(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