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中国足协再推3大震撼新政 韦迪:摈弃联赛为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19日07:37

  韦迪在观摩世界杯后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想法引起了中国足坛的又一次震荡,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昨天,韦迪强势发表了他对中国足球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部署,在职业联赛、国字号队伍建设和青少年人才培养3方面,韦迪抛出了一系列“革命性”的新主张。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韦迪下定决心要摈弃以联赛为本的旧思路,坚持以国家队为主的举国体制。但他的这一思路,被专业人士认为是“倒退”和“乱来”,也被众多网友怒批。

  韦迪3大主张

  马上着手管办分离、事企分开的准备工作,明年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改变中国足协旧机制。这个决心下定了!”“必须彻底摈弃‘以联赛为本’的旧思路,把国字头队伍和青少年培养作为足管中心两大核心任务来抓。”

  “青少年足球发展关键在于撬动出口,每年送百名以上孩子去海外踢球,今年一定要成行!”

  90分钟讲话抛出“3决定”

  韦迪是在秦皇岛足球学校召开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会议上给出自己的新思路的。

  韦迪用了整整90分钟进行了一次令人震撼的总结,随后他宣布了3个决定,涉及职业联赛、国字号队伍建设和青少年人才培养3方面。

  在3个决定中,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让人振奋的。尤其是第一个决定说明中国足协终于下定了决心改变中国足球管理部门长年来管办不分、事企不分的机制。

  “现在我们已经请了一些法律专家进行风险评估。今年联赛结束后就要启动,明年开始实施。总局已经下了决心。”韦迪这样解释。

  第三个关于青少年的决定,也是一大进步。韦迪表示要下决心推动大学生联赛、重启有业余队参加的足协杯赛、大企业联赛、青少年联赛等。他认为足球是城市运动,在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工作中应坚持向重点城市倾斜、向重点学校倾斜的工作思路,加快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韦迪:足协不应围绕联赛转

  三个决定中备受争议的是摈弃以联赛为本,大力加强国字号队伍建设。当韦迪现场宣布这个决定时,会议室现场就已经起了一阵骚动。韦迪认为以往过于强调联赛的重要性,造成足管中心大多数人的工作都被烦琐的联赛事务牵扯住,而国家队建设和青少年培养的工作几乎没有人抓,“我知道有不少人对此想不通,但我坚持我的观点。足管中心和足协的许多工作搞不好,都和一切工作围绕联赛转有关,大家的精力被牵扯了。”

  尽管韦迪信心十足,但是他“摈弃联赛”的决定,还是让众多网友感到不可思议。有网友说,“没有一个良好的联赛运转,你哪来球员充实国家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超俱乐部老总私下愤怒地说,“韦迪这是乱搞,是一种倒退!你看足球水平高的国家队,谁没有一套很成熟的联赛体系?西甲、意甲、英超培养出了多少巨星?”据一些足协人士分析,“韦迪让国家队凌驾联赛之上,但国字号球员都是各家俱乐部的财产,国家队以后要是撇开了联赛搞集训,人家俱乐部怎么办?这些复杂局面不解决,到时候肯定要出问题。”

  早报记者殷鹏

  同步播报

  韦迪:申办世界杯尚未打报告

  韦迪17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正式向总局打报告申请2026年的世界杯,但他个人强烈感到,申办世界杯的机会不应错过,中国应该积极参与申办。

  自从“韦掌门”透露了申办世界杯的意愿后,多数网民对此投了赞成票。当问足管中心是否如某些媒体所言已经上呈报告时,韦迪说:“还没有进入这个阶段,目前,我们正在审慎而积极地为有可能的申办工作做先期调研和准备。申办不申办不是我说了算,需要高层听取汇报并进行周密调研后才能决定,但我个人强烈认为,中国没有理由不申办世界杯,现在是最好的时机。”韦迪认为,如果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到现在还有漫长的16年时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经过16年的努力,相信中国足球会发生很大变化。 (殷鹏)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