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暑热中超冷门寥寥 国安0比3不敌大连成最大意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9日11:07

  尽管暑热来袭,但中超第13轮送出的沁人心脾的冷门并不多——在实力决定命运、厚度决定高度的中超赛场,谁技战术打法更积极、谁功效更高、谁阵容储备更厚,往往就能占据取胜的先机。

  大连实德3比0击败北京国安明显是一场冷门,只要观看了这场比赛,观众不会承认国安有取胜对手的状态和可能——虽然在之前的补赛中3比0击败辽宁,终结了尴尬的联赛七轮不胜,但作为卫冕冠军,这样的表现无疑很难令人满意;反观大连,虽然目前排名不甚理想,但近几轮呈现出了极强的上升势头。更为关键的是,实德拥有更深厚的底蕴,这足以帮助他们在“强强对话”中占据上风。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实德也较国安领先不少,射门数7比4、射正数4比1、角球数10比6、铲球数3比0,甚至黄牌数也是4比3。数据是不会骗人的,当一支球队拥有更厚实的底蕴,在球场上的表现更为投入、更令人折服时,胜利女神一定不会吝惜赐予她的微笑。

  与连京之战有些令人意外的结果相比,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则进行得波澜不惊。2比1并不能诠释两队的真实差距,也不可能全面展现两队的差异与不同,但3分却是实实在在的,两队13轮后的排名也可以佐证这一点:亚泰第七,泰达第八。

  鲁能泰山可能是近期中超是非最多的球队之一——先是在第二阶段开打之前大肆更换外援,随后又遭遇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不辞而别的尴尬……但要论战斗力,尤其是国内赛场上的战斗力,鲁能泰山却是一流的——本轮1比0小胜南昌恒源后,球队积分已达23分,追平了近期势头很猛的杭州绿城,落后积分榜排名第一的上海申花仅1分。更令人兴奋的是,为鲁能打进制胜一球的正是鲁能培养的国奥适龄小将郑铮。由此看来,这支一度以青训闻名的中超豪门终于到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鲁能稳扎稳打,申花则大起大落,这从侧面反映出两队风格和气质的不同。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申花取得了一个无比美好的开局,巴西外援维森特20分钟内就为主队取得两球领先,但在下半场开场20分钟内,申花松懈的防守居然送给建业两粒进球,申花头号前锋里亚斯克斯虽然随即又为球队取得进球,但建业小将徐洋还是凭借个人能力将比分扳为最终的3比3。

  2010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申花曾以5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但在第二阶段刚刚开打两轮后,申花的优势就被蚕食到1分。纵然朱骏依旧高呼“不狂不放不申花”,但过分“狂放”带来的可能是毁灭性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