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陕连喜迎赛季首胜 重庆南昌频造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25日21:48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五轮,从周四开始燃起烽火,到本周日晚上长沙PK大连鸣金收兵,四天过后,8场战事的赛果,无论胜平负,都引人唏嘘感叹。下周中出征亚冠的BIG4全部亮相,但只有鲁能在强敌辽宁身上拿到了三分。不过,洪元硕在轮换了8名球员的情况下仍然在客场战平了河南,为下周中亚冠生死战准备了充足的兵员,这一分也足可欣慰。

  本轮最欣慰的,莫过于陕西、大连,他们都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赛季首胜。最忧郁的恐怕还是长春,主场不敌升班马南昌八一之后,亚泰的中超之旅已是危机四伏。与祥子有着同样尴尬遭遇的吴金贵与阿里汉,在一场白卷之后,更加同病相怜。而此前斩获三连胜的申花,却在主场遭遇到重庆的绝杀,冷门过后,申花头脑或许会变的清醒,而重庆是否又将成为另一支深圳队?

  陕西3-2深圳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西北狼挑战领头羊,这是本轮最具看点的比赛。前四轮陕西队仅获得2平2负的尴尬战绩,将朱广沪近乎逼到了绝境。为求首胜,朱广沪排出搏杀阵容。上半场卡隆梅开二度,而在下半场深圳连扳两球。就在人们都以为双方会握手言和互取一分时,美国洋枪莱奥的绝杀,帮助陕西和朱广沪走出了困境。而深圳队则无奈遭遇了赛季首败。

  比赛中作为前国米大牌的卡隆展示了良好的足球意识和意甲经验。第14分钟曲波制造点球,卡隆主罚的点球以巧制胜,第37分钟,毛剑卿边路突破、与曲波联手制造机会,卡隆推射梅开二度。下半场风云突变,第63分钟深圳黎斐开出角球,袁琳头球攻门扳回一球。第86分钟,赵旭日解围时为对手送上一记乌龙,深圳队扳平比分。最后时刻莱奥劲射破网绝杀深圳。

  长沙2-3大连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又是一波三折的比赛。凭借韩国老将安贞焕的临危救主,大连完成了对长沙队的围剿,反客为主击败对手,夺得赛季首胜,也取得了近15个中超比赛的首个客场胜利。这一场胜利对于大连来说,意义重大。

  第15分钟,吕鹏前场右侧传中,王选宏在无人盯防情况下甩头攻门得手帮助大连实德1-0领先。第45分钟,文虎一垫射空门得手扳平比分。第53分钟,张成林中路快速启动,面对张翀冷静低射破门反超比分。第61分钟,安贞焕右侧角球开出,梅萨门前冲顶破门扳平比分。第74分钟,赵明剑右侧组织进攻将球传到禁区内,安贞焕面对出击的张磊,看准空档右脚劲射,皮球钻入球网,大连3-2锁定胜局。

  青岛1-1江苏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双方都希望擒杀对手以搏赛季首胜。然而,遗憾的是,1-1的比分,令青岛和江苏都有些郁闷,双方前五轮都无法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而青岛更是遭遇了五连平。

  第40分钟,中能队快速反击,郭亮在突破时被放倒,裁判给了中能队一个前场右侧任意球。尤科奇左脚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秦升的腿上折射后变向入网,青岛1-0领先。第60分钟,江苏队右边路路易斯在底线漂亮晃过2名防守球员,禁区内把球传到中路,包抄到位的胡卓伟推射把球送入球门,双方最终1-1互取一分。

  上海1-2重庆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双方上轮都取得了胜利,而主场作战的上海更是期待锁定四连胜的目标。然而,90分钟过后,黄希扬补时阶段的绝杀让沪渝之战爆出本轮冷门。上海终止了三连胜,而并不被人看好的重庆,却在不经意之间实现了两连胜。或许这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不可预知,冷门迭爆。

  上半场,似乎一切都在向着申花胜利的方向发展。第42分钟,力帆队后场连续捣脚,结果回撤拿球的吴鹏出现失误,被机敏的姜坤断球成功,他准确传中,里亚斯科斯胸部停球顺势摆脱防守,随后面对门将一脚轻巧搓射,为申花队打破僵局。第54分钟,黄希杨主罚角球,弧线球直接开到前点,及时前插的中后卫赵和靖心领神会,头球冲顶破门,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黄希杨任意球打在了横梁上,董学升头球解围,还是黄希杨跟上一脚射门,皮球直窜网底。重庆完成逆转全取三分。

  河南1-1北京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这是一场BIG4之间的内战,结果通过两粒点球互取一分。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是洪元硕继续大规模轮换,较之上轮联赛,国安居然轮换8人之多,数量之多近乎疯狂。而本赛季引进的大牌内援徐亮在中超禁赛期满,首次代表国安在联赛中出场,也是焦点之一。尽管国安如此轮换之下引来诸多批评,但在河南魔鬼主场至少抢来了一分,在中超赛场保全了面子,同时为下周中迎来亚冠小组出线生死战准备了足够的兵员。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始点球表演开始登场。第5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在河南禁区内抢断并制造点球,徐亮操刀破门助国安领先;第62分钟,内托同样为河南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杭州0-0天津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联赛四轮过后,三负一平的杭州PK三平一负的天津,谁都没有让谁笑到最后,一场惨淡的白卷背后,映补了双方目前极为尴尬的心态。谁都不想输,但谁都没能力赢,90分钟过后,一场沉闷的平局或许都让能双方主帅暂时勉强交差。

  比赛中双方看起来比拼的十分激烈,但都缺少有效的进攻办法。而在久攻不下无法打破僵局的情况下,双方球员的心理开始失衡,导致了下半场李彦与塔德基耶夫均被红牌罚下,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5轮过后,绿城与泰达仍然深陷不胜的苦海。

  鲁能2-0辽宁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鲁能与辽宁之战,是本轮联赛最先打响的比赛。凭借安塔尔和李金羽的进球,最终以2-0轻取辽小虎,在保持本赛季不败的同时,送辽宁队赛季首败。双方赛前都受到伤病影响,但相比之下,鲁能兵多将广的优势显示出来。比赛中伊万终于将邓卓翔派上首发担纲左边前卫,而将周海滨放到了右边前卫这一新位置上。结果这一小小的变化,使周海滨和邓卓翔都得到了复活,鲁能的边路进攻打的活色生香,让辽宁队疲于奔命。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鲁能众将没有受到边裁多次争议判罚的影响。第61分钟,周海滨右路突破,精准横传至禁区,安塔尔抢到辽宁队员身前头球顶门建功,1-0,山东队率先打破僵局。进球后,山东队越攻越猛,又在第73分钟觅得良机。郑铮左路突破横传,杨善平第一点没有顶到,李金羽中路抢点飞身甩头攻门,山东队2-0再下一城完胜对手。

  长春1-2南昌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主场输给升班马后,长春亚泰惨遭尴尬的三连败。原因很多,但根本的还在于精神面貌上的勇猛有余,韧劲不足;战术安排上的顾此失彼,舍本求末。三连败过后,沈祥福在长春的执教之旅愈发艰难。 而沈祥福赛季初曾经为亚泰制订的所谓两个目标,三大要求渐成笑谈。亚冠出局,中超铩羽,长春已失强队风范。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58分钟,南昌组织快速反击,阿莱克斯面对亚泰防守时将球回做杨云,后者送出精准直塞,阿莱克斯心领神会般迅速插上形成反越位,轻松推射洞穿了亚泰的大门,1-0。第70分钟,金尼启动单刀将球攻入南昌大门,裁判吹罚金尼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78分钟,杜震宇左路带球传中,后点插上的王栋将球扫入南昌大门,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1。第83分钟陈志钊前场得球时远射破门,帮助南昌以2-1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阿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