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马琳张一离婚风波 > 离婚风波动态

张宁益曝与马琳离婚庭上细节 他可能被小三胁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9日15:38
张宁益:我真的很可怜马琳

张宁益

  去年乒乓奥运冠军马琳与领证五年的妻子 张宁益掀起了一场离婚大战,双方唇枪舌剑,“斗”得好不热闹。在二审法庭上与马琳翻脸对质后, 张宁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提起那位神秘“小三”, 张宁益半是愤恨半是幽怨地表示,“每回马琳比赛后第一个联系的是我、第一个见的人也是我啊,现在换成了她,我现在就想知道她是谁,她是怎样让我输掉老公的。” 张宁益还指出,一年多来马琳对自己的无情无义,可能是遭到了别人的胁迫。

  张宁益爆“庭上交锋”细节

  马琳和 张宁益秘密结婚五年闹起离婚的新闻是去年体育圈的焦点八卦话题,围绕该新闻事件的中心话题在于马琳是否因为出轨而离婚,他是否也拥有一位“如花美眷”般的“小三”,对此质疑马琳和他的母亲信誓旦旦,表示绝无此事。今年五月中旬记者又目击到马琳在淘汰王励勤入选世乓赛名单后,回京与一位神秘女孩相会并同返别墅,虽然记者没有获知这名女孩的身份,但吊诡的是这个女孩的手背上刺着字母“m”和心形图案,六月初马琳从莫斯科奏捷回京,再度与那位神秘“刺青女”吃饭庆功,而且该女子腹部隆起,明显有怀孕迹象。

  张宁益的经纪人表示,这两篇报道摧毁了她心中仅存的一点幻想和希冀,而围绕这个神秘的小三 张宁益和马琳在法庭上争执起来,这是他们相恋结婚多年来第一次翻脸。

  南都娱乐:6月25日是马琳向你提出离婚一年多来你们两人第一次见面吗?

  张宁益:是的,去年5月马琳突然给我发来短信提出离婚,开始我还以为是他开玩笑,随后他又给我发来一个很长的短信,中心意思是他觉得我俩在一起不合适了,分开吧,后来我们在电话里聊了几次,我一直追问他离婚的原因,他只是表示感情不合,当时我感觉他的心情很无奈复杂,我提出跟他见面谈,他一直不肯答应,再后来他又给我发短信,劝我不要再拖时间了,否则他就起诉了,接着他的律师就介入了,态度特别强硬,告诉我你们必须要离,并且表示马琳没有多少钱,只有一百万,给你五十万。从去年他提出离婚到开庭之前,我们没有见过一次面,也没有任何联系,其实我和马琳还是有感情的,开庭前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们两人见面,坐下谈是能把事情谈清楚的,解决好的,即使今后不在一起了,你也让我心里落个明白,不至于弄成现在这样糟糕。

  南都娱乐:以前马琳在你的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次开庭时见面,你觉得他有什么变化?

  张宁益:我觉得马琳变化挺大的,原来他很善良,很节俭,心思很细密,这次在法庭上他不是我原来认识的那样,对我变得很陌生,之前我设想过很多我们见面的情景,我觉得我会很激动,会流泪,但当我们真的见面后,我的心情很平静,因为陌生才变得平静。从法庭出来后,记者都看见我笑了,但我的笑其实是一种无奈,我怎么也没想明白我会跟这样的人生活这么多年。

  南都娱乐:你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你看过我们报道的马琳约会刺青女的新闻后大哭,精神几乎崩溃了,你以前有没有听说过马琳有情人的传闻?

  张宁益:说实话我早就听说过马琳这方面的一些风言风语,从我们的一些朋友那里我也听说这样的一些传闻,但我从来不愿意相信,人在爱情上是很自私的。当看到你们的报道时,我的情绪特别低落,心里慌慌的,我还叫助理给我去买了救心丸吃下,我的眼泪一直流个不停,那组照片等于把我自己刚结痂的伤口又撕开了,朋友一直劝我别太激动了。我把那两组照片都放大了,很仔细地看看这个人,我要看看别人哪个方面好,哪个方面比我优秀,我也看到了她手背上的刺青。我不是不能检讨自己的人,这一年多来,我一直在想一件事,究竟我有哪些错,别人哪里比我好。

  南都娱乐:听说你在法庭上与马琳关于这个“小三”产生了争执?

  张宁益:在法庭上我的律师把报纸、照片、视频都呈交给了法官,法官都很仔细地看了,休庭时马琳还凑过来看这些东西。在法庭上我问马琳那个女的(刺青女)是谁,叫什么,干什么的?马琳回答说“我不可能永远一个人呆着,上了我的车就是我的朋友。”法官这时也问他“既然是你的朋友,那这个人叫什么?”马琳回答说“不知道。”我又问他“你说上了你的车就是你的朋友,那么那辆车(红色无牌保时捷凯宴)是你的吗?”马琳一时被噎住了,这时他的律师劝他不要说话,马琳后来还跟我说“你不配合奥运冠军说话”。现在我特别希望法院能把庭审的视频公开,一公开大家就能看明白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谁是谁非了。

  南都娱乐:你现在知道“刺青女”是谁吗?

  张宁益:马琳说那个女的是他的朋友,我找我们的朋友都打听了,大家都说不认识她,我现在还不知道她是谁。曾经有个日籍华裔的女士在网上发帖称,她在2008年年底看到马琳和一个女孩一起去日本,两人在机场搂搂抱抱,我的朋友一直跟这位女士通过MSN联系,后来把你们拍的照片给她传过去看了,该女士说不是这个女的(刺青女),她是不是第三者,我觉得可能她都排不上。

  “马琳提出离婚前转出了上千万,现在所有卡上都是零”

  除了“小三”的焦点内容外,马琳是否转移财产,“乓坛一哥”有多少财产,一直是媒体关注的内容,也是法庭审理厘清的重点。记者从媒体报道和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这场离婚诉讼中,能否与马琳破镜重圆在 张宁益心中一直是第一位,即使在出庭前她还向马琳伸出“橄榄枝”,表示只要马琳回心转意,自己能够接受他的一切。但在法庭上这对恩爱夫妻正式决裂,毫无挽回余地,事情到这个份上,该争得就不能不去争了。

  南都娱乐:现在媒体报道马琳有多处房产,存款上千万,这些信息准确吗?为什么你没有掌管你们家的财产?

  张宁益:我们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他有多少财产我心里是清楚的,我们家的钱都是马琳管的,马琳长期不在家,平时我的开销生活费用主要依靠我自己的片酬收入,马琳很会理财,而且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他的衣食住行都是由国家和赞助商担负,像前些日子出庭他身上穿的衣服,脚上穿的鞋和袜子,都是国家发的。

  南都娱乐:现在通过调查,马琳转移财产的事实是否属实,大概转移出去多少钱?

  张宁益:财产问题一直是我的律师处理,我们向法院提供了马琳的银行卡号、房产、车牌号等财产信息,经过法院的调查,马琳在去年3月从自己的银行卡上总共转出去了上千万元,现在他所有卡上的数额都是零。马琳去年3月把存款转移出去,5月提出离婚,7月起诉,这一步步都是计算好的,他这个人心思很缜密。

  南都娱乐:这么大数额的转账,马琳有没有什么解释?

  张宁益:他的律师给出的解释是这是马琳使用的“交际费用”,但口说无凭,他现在还没有拿出使用这些钱的证据来,“拿证据”,这是我新学的一个词汇。

  南都娱乐:其它方面,马琳是否也有转移财产之嫌?

  张宁益:马琳和我一共有5套房,在去年3月他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以超低价卖出了三套房,其中亦庄的一套房子,500多万买的,他却以100万卖给了宋某某,宋某某的行为在法律上叫恶意第三人,我们可以对他进行起诉,马琳作为共同被告,要求被告方返原财产或相应金额。这个证据已经有了,很充分,随时可以起诉,另外马琳还有三辆车,除了转让给教练的那辆外,其它目前则去向不明。

  南都娱乐:如果马琳隐匿、转移财产属实,而且他有婚外恋的事情被法院认定,是否他在财产分配上只能分得很少的部分?

  张宁益:根据《婚姻法》规定,如果有一方转移隐匿财产将不分或少分,加上法院如果在认定马琳是婚姻过错方,这算是双重过错,所以结果可想而知。事实都摆在那里,我相信法院会做出公正的判决。

  “我现在很可怜马琳,他有可能被人胁迫”

  在采访 张宁益的过程中,她一直处于复杂的情绪中,但当说到她和马琳的感情纠葛时,她几度哽咽,珠泪盈睫,看得出嗔怨大于愤怒,怜爱多于恚恨,不舍大于决裂,心里对这个男人挂念犹深,虽然她明知心上人回头无望,但给记者的感觉是如果有一天马琳再度回到她的身边,她还一样会继续爱他,接纳他、甚至 张宁益还发出不再恋爱的“誓言”。

  南都娱乐:这一年多你和马琳没有任何联系,但是不是还在关注他,关注他的比赛?

  张宁益:他在莫斯科的比赛每场我都看了,以前他每当打出好球,都会把一根手指放到嘴边,亲吻一下,因为我以前的名字叫张一,这是他为我设计的胜利姿势,这次在莫斯科比赛时他又下意识地做出了这个动作,但他很快把手放下了,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心都要碎了。

  南都娱乐:你现在对马琳是什么样的心情?

  张宁益:我现在很可怜马琳,从一开始他向我提出离婚,我就觉得他很无奈,我在电话里跟他说自己天天睡不着觉,他也说自己的日子很不好过,我们从2002年在一起,到现在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我觉得他对我这样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别人可能有他的什么把柄,胁迫他一步步这样走下来。

  我一直认为只要我和马琳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即使分手,也告诉我到底为什么,我有知情权,但我这个愿望看来实现不了了,在法庭上我发觉马琳在所有问题上都说谎,他对我的感情不再真诚,这是一种残忍,我对他深深地失望了。

  南都娱乐:最近网上有人发帖攻击你和你的父母,经过与马琳的这段婚姻 ,你对婚姻爱情有什么认识?

  张宁益:在与马琳的婚姻过程中,我自己也一直在成长、在学习,我最不愿看到的事情是我的父母因为我受到伤害,在这里我表个态,今后我不想再有爱情,不想再有婚姻,不想再去选择。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