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恐弃世界杯战亚运 为伦敦奥运牺牲部分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7月19日21: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19日 上海报道)因为脚伤的缘故,刘翔的训练质量受到影响,从而打乱了了参赛的计划。9月的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已经近在眼前,而刘翔的状态依然不容乐观。刘翔团队表示会到时候视刘翔的整体情况而定,不排除放弃参赛的可能。不过,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刘翔肯定会代表中国参赛。

  2010赛季对于刘翔来说,主要是以康复为主。由于是田径小年的缘故,2010赛季里只有9月的克罗地亚世界杯一项重大洲际性赛事,这也给了刘翔蛰伏的最佳时机。虽然刘翔师徒也迫切希望能尽快重返国际赛场,但是基于刘翔的脚伤和训练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层也多次叮嘱刘翔不要急于复出,还是先把伤彻底养好再说。不久前,田管中心曾让刘翔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交流训练,一方面是学习提高,一方面也是帮助刘翔换个训练环境换换心情。种种迹象可见,刘翔师徒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个长远目标,会牺牲掉一些眼前的赛事。

  在刘翔的本赛季参赛计划中,原定打算参加五站比赛:3月多哈室内锦标赛,5月初大阪大奖赛,5月底上海钻石联赛,9月克罗地亚世界杯和11月广州亚运会。不过,刘翔的脚伤恢复并不如大家想象的那般顺利,由于滑囊炎反复,导致刘翔的室外训练开展延期,影响了对该项赛事的备战,最终不得不放弃。

  面对9月的克罗地亚世界杯,刘翔或许将再度放弃。据了解,刘翔在美国回来之后的这段时间里一直在体育总局训练。刘翔的脚伤虽然已经无大碍,但是在训练的强度上,相比往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直接影响了训练的质量。用孙海平教练的话说,“刘翔的专项训练等于缺掉了一块,现在去比赛,除非他的脚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或者自己感觉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那可以去一次。否则去那里没有意思。到时候比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

  孙海平的这番话让人感觉刘翔弃权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没说过放弃或者不放弃。因为距离9月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做决定还太早了。这个需要到时候根据刘翔的整体情况,综合起来之后再做决定,另外我们也会听取医生和专家的建议。”有关人士表示。据透露,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刘翔肯定会参加,届时他将争取亚运会三连冠。

  过几天,刘翔即将结束在北京的异地训练,返回上海。

  相关阅读:父亲爆料刘翔腿伤已经痊愈 放弃世界杯只因缺练
       孙海平:刘翔跟腱还有炎症 但仍可能恢复到最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伦敦奥运会加油啊!
不参赛怎么有提高呢?!
还是避免受伤为主!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