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因脚伤放弃世界杯 广州亚运“我还是行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0日22:56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记者一索) 在北京进行最后一天训练课的飞人刘翔今天证实因脚伤没有痊愈不得不放弃9月初的克罗地亚世界杯的比赛。现在的目标是加强专项训练,争取在自己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夺冠。

  刘翔在美国接受伤脚检查后于近日来到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他曾经将今年的任务放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世界杯和年底的亚运会。但脚伤的反复却让他不得不改变计划。

  今天,在北京的最后一堂跨栏训练课后,刘翔透露了放弃克罗地亚世界杯的缘由:“本来还是想跨一跨,但现在看去没有什么太大意义,还是希望好好练练,去比赛的强度会给整个系统训练造成影响。”

  在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训练中,刘翔由于跟腱腱围炎的影响脚部曾经一度水肿,康复训练受到很大影响,练大了会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水平的恢复也不利。在2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场,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此后他的脚伤阴影未去,他在训练中也很少上钉鞋。

  在进行了数个六栏训练后,刘翔再次接受美国进口仪器的理疗,并在淋浴室对腿部进行了刺骨的冰敷,和他一起接受冰敷的还有上海赛击败自己的史冬鹏。

  放弃了世界杯,刘翔今年的比赛目标只剩下广州亚运会,对此他评价说:“亚运会我觉得我还是行的。”

  大史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以13秒45的成绩夺冠,他也将是伤未愈的刘翔在广州的有力对手之一。

  刘翔表示,尽管大史和部分西亚的对手会给自己造成压力,“但我只要能够训练比较系统就没有问题,第三届了,从2002、2006到2010,又是在自己国家举行,还是好好比,加油!”

  在结束北京的训练后,刘翔将返回上海继续恢复训练,尤其是高强度的专项训练,对于后面的安排,刘翔说道:“把每天做好就可以了,反正职业生涯也就这么长时间,要珍惜,一旦退役后悔也没用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