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前半程二马一张巅峰论剑 新人出彩太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21日07: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循环赛阶段的半程比赛。从单打成绩排名看,真正的王者争夺还是会在马龙、张继科、马琳三人之间进行。目前单打排名前10的都是国家队的一线主力,除了八一队的闫安赢过雷振华,真正意义上的男单冷门绝少出现。>>您对乒超男单前半程有何印象?

  团体赛单打竞争仍激烈

  乒超是团体赛,但单打在其中的作用十分巨大。一场乒超比赛如果拥有一名可以在两盘单打中拿2分的绝对实力派单打好手,距离胜利就将只有一步之遥。从目前的情况看,马龙与张继科的争夺最为激烈。目前单打排名的选手从第6名开始,就已经是半程输过6盘比赛的了,按照王皓(10胜6负)、许昕(9胜6负)的情况看,他们单打目前的绝对胜率只在60%附近。第5名郝帅战绩为7胜2负,第4名陈玘9胜3负,战绩明显比6、7位的选手好很多。

  排名第三的马琳现在战绩为11胜4负、马龙是9胜1负、排名第一的张继科战绩是13胜2负。张继科在第9轮最后一盘焦点之战中3-2战胜许昕,进一步捍卫了自己的领跑地位。当然我们应该看到,张继科与马琳半程都打了15盘单打,而马龙才打了10场。因为团体赛全队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马龙现在的绝对胜率达到了90%,是三人里最高的。

  张继科输的两个对手分别就是王励勤、马龙;马龙唯一一场失利,是1-3不敌锦州队的徐辉;马林半程分别输给了许昕、邱贻可、张继科、马龙。循环赛阶段的比赛才进行了一半,相信马龙与张继科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经验老到的马琳如果克服了容易出意外的毛病,追赶上来也是比较有希望的,毕竟差距现在看来拉得不是很大。

  新人涌现太慢 热点少

  前9轮乒超,男团比赛中年龄最小的是江苏队的苗相仰,以及八一队的闫安。苗相仰在江苏队第6轮对阵浙商时因两大绝对主力缺阵有过出场记录,但单打0-3完柏给马龙,双打与韩阳也1-3输给了郝帅/吴尚垠。

  国家队队员闫安是相对出色的一名年轻尖子,他四次单打出场3胜1负。他1-3不敌郝帅,染随后连续击败崔庆磊、王建军、雷振华。八一队另一名19岁小将徐克的表现令人叹息,今年他单打出场5次遭遇5连败。2007年他不到17岁的时候就曾亮相乒超,当年他5胜9负,战胜了包括张继科、雷振华、许昕在内的众多好手。2008年他单打战绩为5胜8负,曾3-2力克当时就已经很厉害的马龙、3-1战胜陈玘。

  上海队的20岁小将尚坤目前是2胜6负,他战胜了唐鹏、许昕。四川队18岁小将许锐锋目前是 1胜6负,第4轮许锐锋也曾3-2战胜过许昕。 如果没有许昕的状态低迷,这些国家二队的主力一队的新人,要想在绝对主力身上赢球,看来还是很难很难的事。许锐锋去年就开始在乒超赛场上亮相,四川队急需他尽快成长。

  因为许昕现在也才刚过20岁,马龙、张继科也正值当打之年,老的绝对核心二王一马,以及郝帅、陈玘等人战斗力尚存,留给20岁以下的乒超新丁发挥的空间的确有限。不过只有他们不断抓住各自球队给他们的宝贵机会,在绝对主力身上制造冷门实现自我价值,乒超才会更有悬念,国乒才可以说更有长盛的充足理由。(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表现最棒
马琳“宝刀不老”
张继科上升势头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