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北京国安迎战伯明翰新闻

伯明翰访华启动新留洋模式 中超距世界有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7月21日10: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19时30分,“2010集善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将拉开战幕,北京国安队将坐镇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战英超劲旅伯明翰队。在世界杯之后,中超重燃战火的这一时刻,该场商业比赛其中蕴含的背后潜藏价值已经超越比赛本身。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双方无关紧要,更多的是比赛背后的思索。

  新一代留洋模式即将开启?

  从南非世界杯上不难发现,当今世界足坛水平发展日新月异,亚洲足球水平更是突飞猛进。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足球要想在夹缝中求生存,掀起新一股球员留洋潮不失为一条捷径。众所周知伯明翰队老板杨家诚对于引进中国球员早已迫不及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中超球员打英超很快了。“这次教练也来了,在中国比赛的时候可能会有中国球员代表我们踢,如果表现好的话马上就可以收购过来。”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杨家诚着重提到了年轻与板凳二字。纵观以往中国球员留洋,往往自身定位过高,结果导致眼高手低的情况频频出现。以重新回归中国足坛的郑智为例,正是一种高不成低不就让他逐渐丧失球队主力位置。而已经定型的技术,尴尬的年龄,让中国球员留洋的先行者们始终处于一种尴尬的地位。此次杨家诚的表态无疑传达着这样一种消息,中国球员留洋必须变换模式,一改过去在中国足坛成名之后再外出闯荡模式,而成为以年轻潜力一代为主体,从替补逐渐过渡发展的新一代留洋模式。

  中超顶尖距离世界有多远?

  足球要想发展,自身定位是一种关键。中国足球距离世界究竟有多远,不妨从本场比赛寻找出答案。伯明翰队此次访华,虽然名为商业赛,但俱乐部上下对于中国市场发展的潜力一直赞不绝口。因此本场比赛势必全力以赴,北京国安将遭受强烈的冲击。贵为中超冠军的北京国安,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经代表了中国足球最高水平。因此在比赛中的发展以及最后比分,甚至是细节,都能够看出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发展的差距。以联赛为本,都是各国足球不谋而合的重点,任何想当然的摒弃联赛,只抓国字号只能被形容为削足适履。正视差距,立足发展,这才是足球发展固本培元的根本之道。比赛的胜负对于北京国安对于中国足球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发现差距,能够找准发展方向,这才是本场比赛最大的意义。

  商业比赛藏多大含金量?

  商业比赛蕴藏多大含金量?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是人傻钱多速来?还是能够从比赛内容中挖掘出一些中国足球期待的东西,这本身就是一种难有结果的猜想。其实如何让对手真正发挥出全部潜能,并不是与出场费成正比。一个端正的比赛的作风,一点足以令对手叹服的理由,一处细节的全力以赴等等,都可能令对手对于中国足球有新的认识。商业比赛既是对手淘金的好去处,但同时也是对手打开中国市场的敲门砖。在巨大的中国市场潜力背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现出中国人的精气神,远比其他更为重要。因此要将商业比赛视为洪水猛兽其实大可不必,而如何把握住机会,向世界推销中国足球,这才是目前商业比赛最大的亮点。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