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鸟巢随想曲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5:42

  今晚,国安对伯明翰的慈善义赛在我看来,更像是8月8日国安对巴萨之前的垫场热身。更像是新人的舞台。杨运、姚爽、薛飞、胡崎岭、于洋这些小将都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考验一下国安铁杆球迷,这些名字和面孔您能对上号吗?

  其实,名字与面孔对不上号倒也无妨,但嘴和心对不上的事就难办了。一如国安3球完败大连之后,国安教练组总结陈词时大意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如果先进球了,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结果。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外交辞令般的说辞。明眼人都能看出国安边路是大患,吃这碗饭的国安教练组不可能不清楚,只是装糊涂。其实清楚不清楚,和能不能解决问题是两码事。上赛季国安边路大患本赛季依旧,所以国安输得糊里糊涂。

  相比之下,我感觉外国老头实在得多。上轮中超,上海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在3比3被河南逼平后,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平局我要承担很大责任,我的教练职业生涯非常长,但从来也没有发生过这样领先两球还被打成平局的事情,这肯定是某个地方我犯了错误。我应该安排下半场的防守更加积极一点。”这份实在劲儿是个爷们。申花平得明明白白。

  今晚是场秀。伯明翰让中国球迷关注也许就一个原因,球队老板是中国人,仅此而已。到鸟巢来比赛也许是他们季前赛的一个环节。对于国安而言,却又像一日三餐中间的加餐一样,不知道是谁陪谁在玩?

  今天这期三家村我思路很乱,一如今晚鸟巢杂乱无章的草皮。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