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重炮”前景莫测 王宝泉:王一梅还有差距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2日10:36

  在结束了俄罗斯总统杯回国之后,中国女排一头扎进训练局排球馆,利用难得的20多天时间做着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前最后的备战,主帅王宝泉也在着力打造中国队快速、多变的打法。在这种大背景下,“重炮手”王一梅的前景却变得难以捉摸。王宝泉坦言,王一梅的确不太适应这种战术打法,但仍然会在训练中让她去进行改变。

  从今年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开始,王一梅的上场时间不断缩减,到了俄罗斯总统杯上,赛前训练中意外出现的腰伤让大梅在叶卡捷林堡成为一名看客。虽然王宝泉在谈及王一梅的情况时始终用伤病等问题维护弟子,但众所周知王宝泉的战术思路是强调快速、多变,强调队员的全面能力。虽然王一梅的强攻实力超群,但脚步移动慢、动作速率慢、进攻变化少和一传防守能力差的特点,仍然决定了她在“王家军”中的位置有逐渐后移的危险。

  在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表示,中国队今后的发展瞄准了快速、多变的打法,而王一梅的确不太适应这种战术打法。不过王宝泉话锋一转,表示由于王一梅是一名进攻队员,所以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在训练中也着重培养她全面的技术特点,虽然王一梅也正在努力提高,但她的体重过大,多少影响了她的状态。“大奖赛她能否会去,能否获得上场机会,现在主要看她的体质和状态方面是否还有问题,更看她自己的努力。”王宝泉说。

  中国队本赛季坐稳先发主攻位置的是两名小将,而这两名年轻队员由于仍处于成长和积累过程中,所以表现难免有所起伏。借用王宝泉的统计数据,惠若琪在总统杯上的扣球成功率是30%左右,而陈丽怡仅有20%多。对比全盛时期王一梅在世界大赛中高达50%以上的扣球成功率,两员小将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中国队在副攻位置上人员配备实力强劲,接应和二传位置的用人也趋于稳定。主攻位置的最后变数也就看王一梅的技术提升和状态恢复,不夸张地说,王一梅未来能否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真得靠她自己的努力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