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王宝泉:王一梅上场也没用 调整后沈静思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13日12:24
[王宝泉教练接受采访]
王宝泉教练接受采访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13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中国女排乘坐CA996从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娜返回北京,在刚刚结束的总统杯中,中国队决赛不敌东道主俄罗斯获得亚军。抵京后,主帅王宝泉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除了谈到两个年轻主攻在面临高大拦网时,下球能力不足外,他还意识到了二传的隐忧,并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队伍人员可能再次微调。

  “这次俄罗斯比赛主要是锻炼队伍,从整个比赛来看呢,还是达到了目的,对荷兰3-2取胜,另外对德国,意大利,也是第一次碰上,打得也比较艰苦,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追回来,无论技术还是心理方面都得到锻炼。”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进行了总结,不过,对于最后一场0-3输给俄罗斯,他也坦言了不满,“最后对俄罗斯不是很理想,俄罗斯的实力确实比较强,整个网上,包括发球遗传这次都没有冲乱,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难。”

  王宝泉认为,和俄罗斯的比赛需要很多总结,特别是在发垫球方面,“我们没有破对方,反而是对方破了我们。”,另外,他着重提到两个主攻,王导认为“这次的比赛,两个主攻不像在瑞士,打得这么理想,最后一场球,惠若琪进攻只有19%的扣死率,这对她来说,算是交学费,而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课题,就是在面对高大拦网怎么去变化。”

  在王宝泉看来,要对付欧美等高举高打的打法,中国队在保证副攻快攻的情况下,主攻的变化很重要,“这次的比赛,我们在快攻打得还比较好,特别是2、3号位的变化,特别是张磊上去后,2、3号位的变化不断提高,主要是两个主攻在碰到高大拦网的时候,怎么变化还是需要提高的,要在训练中去解决,后面还有20天的训练,我们的两个主攻,年轻队员在手上的变化上还需要加强训练。”

  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国队的几个主攻都下不了球,惠若琪,陈丽怡甚至范琳琳先后上场也未能奏效,这让人不得不想起曾经的绝对主力,坐在观众席上的重炮手王一梅。只是,在王宝泉看来,依照当时的情况,王一梅就算上场也没有。

  “这次王一梅没上,主要是因为腰伤,去之前在防守的时候,出现的一个伤病,这一段也在恢复。”王宝泉首先作了解释,不过,随后他也表示,依照大梅现在的状态,即使让她勉强上场,情况也不会更好。

  “我想她这种状况不会有太大的起色,在瑞士试过几次了,她后上场,在没有活动开的情况下,状态并不是太理想,这是因为腰伤也没有试。”因为伤病的原因,王一梅训练量相对下降,这也导致她原本就不轻的体重也在上涨。而这个问题让主教练也困扰不少。

  “现在来说,体重来说是她最大的问题,因为最近比赛参加比较少,体重增加不少,她现在是98公斤以上吧,但我希望能控制到96、97,减下来以后,应该对她也会好一点,灵活性,起跳,以及负荷上面都好一点,只是因为伤病,一直没能减下来。”

  而除了主攻以外,二传位置上的人选也是个很大问题,本次比赛,王男没有随队出行,而是由魏秋月和卞雨倩搭档,但因为小将卞雨倩和球队配合仍然问题很大,魏秋月在有伤的情况下也一直坚持,打满大部分比赛。接下来,中国女排还有大奖赛,世锦赛,亚运会等重头戏,王宝泉非常担心二传的位置上会出现问题。

  “因为后面比赛都非常艰苦,对荷兰,德国包括意大利,都很艰苦,3-2、3-1取胜,

  有的时候还落后,因此魏秋月能坚持还是坚持,但她的伤病确实比较重,从整个比赛来看,二传是个大问题。”王宝泉肯定地说,王男今年的机会不多,“王男今年整个没有怎么训练,一直在调养,现在好一点,但通过训练,还没达到理想,还需要治疗恢复。”而另一名小将卞雨倩,他表示还会考虑考虑,但接下来的比赛,究竟谁会参加,王宝泉坦言现在并不确定,他透露说,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将八一队的沈静思招进队里观察一下,后者去年也是中国女排的一员,参加了许多国际比赛。

  在结束了总统杯后,中国女排将在北京待上一段时间,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准备,而除了沈静思外,主攻杨婕也会再次被调进队中。“接下来的训练,我们在个别位置还有些变化,二传方面,沈静思有机会入选,杨婕也可能会再回来试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导的话很实在,女排输球收获不少。
期待女排尽快找到最佳阵容。
期待王一梅尽快养好伤,她仍是女排不可或缺的重炮手。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