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对申花耐心一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冰
2010年07月23日09:52

  可以预见的是,对申花来讲,周日与青岛中能队的这场比赛,其难度,不会比打北京国安或者长春亚泰更小。

  心态这种东西,摸不到看不见,但却又实实在在影响着队员在场上的发挥。从实力上看,不管现在还是以前,青岛都算不上一支强队,但是每每对阵申花,他们却总是显得信心十足。事实上,最近三年,申花队也确实没在这个对手身上占到太大便宜。申花能在主场4比1赢下青岛队,青岛队同样可以在主场还申花一个3比0。简而言之一句话,青岛队从心理上不怵申花。

  这种情况下,其实更需要申花在与这个对手过招时,保持平和的心态。2009赛季,申花队主场被青岛打得没有脾气,1比1险些败下阵来。等到9月份做客青岛时,用申花队员的话说就是“憋得嗷嗷的,说什么也要拿下中能”。虽然在那个时候,青岛队的状态并不好,但是当申花队员杀红了眼,想要一口吞下对手的时候,上半场才踢了22分钟,青岛队就连进两球,基本锁定了胜局。赛后,从教练到队员都一致认为,不是青岛队打得有多好,而是申花队自己的心太急。头昏脑胀之下,赛前布置的一些东西,自然也就贯彻不下去了。

  现在的青岛队,虽然没有了曲波和姜宁,整体实力较前两年也有所下降,但是如果就此认定可以轻松战胜他们,显然还是要吃苦头的。2010赛季,中超的一大特点就是没有所谓的“强队”,换一个角度来看,就是没有所谓的“弱队”。而在强与弱之间,心态也许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对申花而言,一方面要树立信心,要有战胜对手的决心和勇气,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最艰苦的心理准备。比赛要打90分钟,不管是第1分钟进球还是第90分钟进球,一样可以带来3分。多点耐心,多点从容,申花队从比赛中得到的,也许要比一场胜利更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