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中建VS天津泰达

孙继海飞铲令阿里汉抓狂 他13场比赛已得6黄1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7月24日19:09
图为孙继海在比赛中(点击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孙继海的足球生涯中,堪称不折不扣的多面手。能出任后防线上多个位置,也能在后腰位置发挥巨大作用,不但令国人叹服也令英超曼城一度窃喜。而如此实力出众的球员,自然是国家队主力阵容中不二人选。但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在阿里汉执教国家队时期,孙继海不但沦落到替补席位上,甚至其场上位置也开创了先河,被委任为替补前锋。往事已矣,孰是孰非并不重要,但显然最能发挥孙继海作用的还属后防线,而陕西浐灞与天津泰达本轮对抗的焦点之战中,孙继海用场上的表现告诉了阿里汉,他最适合的位置到底在何处。可以说本场比赛孙继海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陕西浐灞的防线,而最终0-0的比分,也说明了其在后防线上的努力。

  时过境迁之后,孙继海早已处于职业生涯暮年,而阿里汉也从当年国足主帅变成了天津泰达大帅。当两人再度相遇之时,由于上轮陕西浐灞与天津泰达的双双失利影响,舆论的焦点过多集中在本场比赛胜负,两人之间的恩怨并没有被提及。但在赛场上可以看出,在这场多年之后的正名之战上,孙继海显然憋着一股劲,欲用表现向当年并不赏识的荷兰人证明自己在后防线上的威力。

  开场之后反客为主的天津泰达用王新欣的射门掀起了场上第一个高潮,同时也点燃了孙继海的斗志。在巴哈利卡拉至边路,孙继海责无旁贷的继续挑起后防大梁。而他面对的直接对手则是天津泰达新引进的锋线外援维拉纽瓦。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维拉纽瓦的特点在于为全队前场形成一个支点,而脚下技术显得粗糙,速度平平。针对这一情况,孙继海防线上的老辣得到了显现,他与忻峰一前一后的夹防将维拉纽瓦的优势减弱到最低,与此同时几次天津泰达队的反击,被他机敏的补位而得到减缓或瓦解,可以说孙继海成为陕西浐灞防线上机动性最强的球员,也成为天津泰达纵使得到反击机会,却全无所获的主因。而在如此情况下,不知阿里汉的内心有何种触动。

  最令阿里汉暴跳如雷的场面出现在第41分钟,孙继海在右边路上演英超式放铲领到黄牌,而被他放倒的聊博超难以坚持,终于在上半时结束之前被替换下场,而在场边的阿里汉口中喃喃自语,用挥舞拳头表示了抗议。平心而论孙继海此球动作虽然凶猛,但绝非冲着对手球员而去。因此黄牌的处罚也恰如其分,而更重要的是孙继海此次铲抢,也有效破坏了天津泰达的一次绝好反击机会,也难怪在此球之后阿里汉显得暴跳如雷。

  而在吃到这张黄牌以后,孙继海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吃到黄牌,下场比赛将作壁上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下场比赛陕西浐灞对手将是副班长重庆力帆,后防线压力不大。而鉴于孙继海在队中特殊作用,而孙继海在13场比赛中竟然吃到了6黄1红,从这个角度出发,也给陕西浐灞防线埋下了不安定的隐患。

  本场比赛孙继海与对手9次一对一较量中,几乎取得完胜。而不应该忘记的是,孙继海早已不处于巅峰时期,但尽管如此,本场比赛孙继海也令陕西浐灞防线安然无恙,为本方倾力进攻提供了最大的保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起本场被毛剑卿完胜的天津泰达外援佐里奇,孙继海的价值显然更胜一筹。不知道当阿里汉在教练席上目睹孙继海的表现之时,是否会为当年的决定感到后悔。(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相关阅读:阿里汉暗批孙继海野蛮犯规 科萨斥弟子表现差劲

     毛剑卿一人完爆泰达防线 他让天津外援竖起白旗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