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河南击碎杭州六连胜美梦 中原神盾让绿巨人哑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7月24日22:01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4轮河南建业与杭州绿城间的比赛有很多看点,两支在联赛中段开始发力的球队在赛前都位于积分榜第一集团,杭州排在第三位,河南排在第五位,两支球队的赛季终极目标也都是获得一张下个赛季亚冠入场券。从实力、经验和双方近几轮的表现来看,这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最终的结果是河南队在逆境中依靠定位球1-0战胜杭州绿城,不败场次扩大到11场,杭州六连胜的美梦就此破灭。

图为河南球员向主裁判申诉(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河南队排出一个令人有些吃惊的阵容,王寿挺和乔巍组成双后腰,这是两人第一次在河南队的正式比赛中以双后腰身份出场,谭望嵩因为上轮联赛中出现失误而未出场,同样未出场的还有奥利萨德贝;杭州队则排出了最强阵容,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担任双前锋。上半场比赛杭州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河南门将曾诚表现神勇,第20、22分钟,他连续化解了拉米雷斯的捅射和单刀,第38分钟,帕拉西奥斯禁区内的挑射被曾诚用指尖挡出。上半场比赛河南建业在两个边路的防守上都出现了问题,杭州队应该收获进球,因为他们在禁区内获得了足够多的威胁射门,未能进球是因为河南队拥有曾诚。

  下半场比赛首先做出换人的是杭州,吴金贵用马丁内斯换下了踢右前卫的萨比勇,吴金贵与他的队员们展现了他们对于客场胜利的渴望和勇气。但是下半场开始后,河南队的反击开始一点点威胁到杭州队的禁区,第56分钟,徐洋就有一次左路断球冲入杭州队禁区的突破,但因为犹豫而未形成射门。第60分钟,杭州队的头球攻门再次被曾诚横身挡出,当比赛的天秤因为杭州队球员的体能下降而一点点向河南倾斜之时,吴金贵依然希望从客场拿到三分,因为杭州队在上半场踢的太好了,但这种想法最终破灭了。内托在第75分钟的头球补射帮助河南队以1-0战胜杭州绿城,后者的联赛五连胜纪录被终止。

  这是一场异常有趣的比赛,河南队阵容不整,上半场边路问题频出,杭州队气势极盛,在上半场有不止一次进球的机会。从比赛的走势来看,主场做战的河南队在上半场不失球的唯一原因是门将曾诚发挥出色,而下半场他们能够进球的原因,却是客队在体能下降之后依然狂打进攻。也许吴金贵想用攻势足球来展现杭州队的真正变化,但结果却很残酷,杭州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输球了。

  2008赛季中超第5轮,河南建业同样以1-0战胜杭州绿城,那是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两支球队把大量的人员放在中场做无谓的倒脚和拼抢,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虽然比分仍然是1-0,但河南与杭州之间的比赛已经成为中超的顶级比赛。尽管比赛有输赢,但对于两队来说,他们的共同提高,才是最重要的结果。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