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亮点多 何姿胜吴敏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5日04:17

  昨天,北京“好视力”赞助的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广东汕头继续进行,其中,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备受关注,共有八名选手闯进决赛。决赛中,吴敏霞、何姿的一姐之争成为最大看点,另外,来自江苏的10米台世界冠军陈若琳首次转战三米板,能否成功转型,同样很受关注。

  吴敏霞连续第六次输给何姿

  昨天最受瞩目的,当数吴敏霞与何姿之间的国家队女子跳板一姐之争,最终何姿完胜,而吴敏霞则失落感洒满一地。本次全国冠军赛,吴敏霞已经两负小将何姿,再加上今年此前与何姿较量的4次失利,这位国家队中资历颇深的师姐已在今年对阵小师妹的比赛中落得“六连败”的尴尬境地。

  由于本赛季“跳水公主”郭晶晶的无心恋战,国内女将中谁能接过其衣钵纵横三米跳板的“接班人”之争,基本上就在吴敏霞和何姿之间展开。前两天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吴敏霞非但未能给何姿构成威胁,却自身出现失误,在第四跳的105B动作上出现失误只拿到了40.30分,最终排在了第四位。而何姿则状态出色发挥稳定以321.25分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

  昨天的女子3米板决赛,何姿再次力压吴敏霞以半决赛头名身份闯入决赛。两人经过5轮激烈的缠斗,小将何姿还是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以职业生涯3米板首个400+的总分问鼎冠军,而吴敏霞只能无奈再次收获一枚银牌。

  三轮动作过后,吴敏霞的排名力压何姿暂列第一,但由于最后两个动作何姿的发挥更加出色,最终获得396分的吴敏霞将金牌拱手让出,何姿以401.55分摘得桂冠。对这样的结果,吴敏霞倒是坦然接受,“谢谢大家的关心,从预赛到半决赛到决赛,感觉自己的发挥还是很不错,动作有小小的瑕疵,总体来看还是属于正常。”

  陈若琳首次跳板便获第四

  除了何姿和吴敏霞的“一姐”之争,陈若琳的首次跳板之旅同样引人关注。在中国跳水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律,要成功成为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必然要朝着跳板方向发展。其实大家都在关注吴敏霞以及何姿,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陈若琳也做好了准备,具备了成为跳水队领军人物的素质。经过北京奥运会之后,技术和心理上都趋于稳定的陈若琳,想要有更远的发展,转战跳板是一个必经之路,现在陈若琳已经开始朝这个目标靠近。

  昨天的比赛,陈若琳自始至终稳字当头。首轮,陈若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8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这是几位选手当中难度系数最低的。刘娇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外,其他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吴敏霞和何姿都较出色地完成,以81.00分并列首位;王涵和董俊则以76.00分并列排在第三位;陈若琳以68.60分暂列第七。第二轮,陈若琳再次选择难度系数为2.8的抱膝动作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最终她以总分140.00分依然排名第七。随后三轮,陈若琳虽然逐渐加大难度,但难度系数也都不超过3.0。尽管如此,陈若琳每一跳都完成得非常完美,几乎没有出现太大失误,陈若琳的排名一步步赶了上来,最终名列第四。从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陈若琳的转型应该说非常成功。

  实习生 林 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