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华裔少年破伍兹纪录 8月业余锦标赛更吸引眼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6日05:14

  吉姆·刘已成为美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老虎伍兹刚刚在福布斯体育明星财富榜上蝉联收入冠军,几天后,他的一项纪录却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刷新了。昨日,14岁的华裔少年吉姆·刘以赢4洞剩2洞打败贾斯丁·汤玛斯,成为美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并打破了老虎伍兹保持的最年轻夺冠纪录。

  美国青少年锦标赛成立于1948年,参赛对象是18岁以下的男性业余球手。1991年,“老虎”赢得首个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的时候已经15岁6个月零28天,吉姆·刘足足比他小了7个多月。吉姆·刘是在埃及山谷乡村俱乐部改写历史的,当他在第16洞三杆洞保帕成功,对手汤玛斯已经无力回天,实际上,吉姆·刘必须感谢对手汤玛斯,如果不是汤玛斯在最后11洞吞下6个柏忌,笑到最后的很可能不是他。 “能够跻身冠军行列是一个很高的荣誉。”夺冠后,年轻的吉姆·刘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他兴奋地告诉媒体自己从未想过能够打破“老虎”的纪录,“开始时我只是和平时一样认真去击打每一个球,我准备得很充分,心里也很平静,如果你问我,我是否想过自己能够做到,我必须承认我从未想过,实际上,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今年真的是我的幸运年。”

  值得一提的是,吉姆·刘的球风也和伍兹颇为相似,在比赛中他采取的是后发制人,前两轮比赛他表现一般,平静地晋级,但到了比洞赛,吉姆·刘全面爆发。“我的夺冠有些运气,之前的比赛我要么推杆不错,要么击球不错,但很少能把两者都做好,但这一次的比洞赛我恰巧把两者都做到了最好。”年轻的吉姆·刘表现出了他这个年龄段少有的成熟,他把自己的胜利归功于运气,不俗的球技、成熟的心理,这一切似乎预示他将成为日后一颗冉冉升起的高尔夫明星。今年8月23日至29日,吉姆·刘和对手汤玛斯将有资格一同亮相美国业余锦标赛,届时他的表现必然会吸引更多人的眼球。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