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锦标赛北京首战河南 两重考验等待蔡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6日05:27

  本报漯河专电 2010安踏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今日起全面展开,在小组赛首场角逐中,北京女排将迎战东道主河南队,这也是蔡斌执教北京女排之后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对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而言,打好这第一仗则需过两关。

  首先,队伍能否尽快适应场地、进入比赛状态,是北京女排正常发挥水平的关键。锦标赛前,北京队先后与南部、八一和天津进行了四场热身赛,取得了一胜三负的战绩,其中唯一一场胜利是在自己的主场取得的。而在客场比赛中,队员们则显得不够适应,继而带来心理上的紧张和急躁,自身水平难以正常发挥。对此,蔡斌也直言:还是年轻。

  而在抵达漯河之后,北京女排于昨天下午进入了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正式比赛前唯一一次进入主赛馆训练。因此北京女排的姑娘们要想完全适应场地,恐怕还得在比赛中继续寻找感觉。

  其次,首场即战东道主,这对北京姑娘们的心理是一大考验。尽管两队实力相当,但不容忽视的是河南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之便,从裁判到现场观众,各种场外因素都会对比赛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而在比赛中,北京女排的姑娘们能否抗得住干扰、经得起考验,则要看赛前的思想准备工作是否全面细致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