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牛人韩鹏六轮比赛都没进球 这回五分钟就进仨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26日16:53

  五分钟之内上演“帽子戏法”,韩鹏不仅帮助鲁能泰山队获得了一场大胜,还创造了中超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一举打破了李金羽在2006年创造的10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的纪录。2006年,在鲁能客场对辽宁的比赛中,李金羽先后三次攻破对方球门,用时是10分钟。

  自5月2日在客场对阵江苏舜天时梅开二度之后,韩鹏在此后的六场比赛中都没有取得进球。如此长时间的进球荒给韩鹏增添了不少压力,“这些日子很想进球,但这个事情往往欲速则不达,越想进越进不去。”为了鼓励韩鹏打破进球荒,山东球迷本场比赛在看台上打出了“期待空霸”的横幅。这一招还真管用,空霸一发威,立马就为球队贡献了一个“帽子戏法”。

  韩鹏赛后表示,他对于是否创造了最快“帽子戏法”这个事情并不关心,“我个人对这样的纪录并不关注,我最开心的还是自己打破了进球荒,而且球队还赢球了。”韩鹏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泰山要相继迎战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希望全队能把这种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力争在与这两个争冠劲敌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亚洲范围内正式比赛中用时最短的“帽子戏法”是日本球星中山雅史创造的,在2000年2月17日日本队与文莱队的比赛中,他上演了亚洲足球场上最快的“帽子戏法”。在3分15秒之内接连打进了3球。

  世界上“帽子戏法”的纪录诞生在1973年4月18日,阿根廷“独立”队同“体操击剑”俱乐部队的一场比赛中,“独立”队的马格里奥尼在短短的1分50秒内连续踢进3个球,为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