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韩鹏秒杀击碎大连首胜梦 鲁能空霸婚后更显从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18日20:02

    搜狐体育讯 4月18日下午,2010中超第四轮,大连实德主场2-2战平东鲁能。大连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扭转,本赛季四战皆平难得一胜。打破大连主场首胜美梦的就是鲁能高中锋韩鹏,他在补时阶段的头球几乎可谓秒杀。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婚的韩鹏如今在中超赛场的表现更加从容稳定,中超前四轮三个进球也显示了他在中国队锋线上的竞争力。

  本场比赛前热身时,鲁能主力就摆出了433的阵势,在训练中吕征、班森、韩鹏等攻击手均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尤其是韩鹏完成了几次高质量的射门,连伊万都不时拍手叫好,韩鹏成为连鲁大战中强攻对手的一颗重要棋子。

  比赛开始后,大连队凭借主场优势大举进攻,而且在上半时率先进球。山东鲁能在大连实德的反复打压下显得状态平平失误连连,场上没有形成配合,韩鹏在前场也没有多少机会。下半时伊万开场不久就连续换人加强攻势,第65分钟,山东队左路形成巧妙配合,韩鹏小禁区内抢点射门,但是偏出了立柱。第77分钟,安贞焕禁区前直接任意球直挂死角,大连实德队2-0领先。大连队几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两球落后的鲁能展开了绝地反击,其中韩鹏表现最为抢眼。第80分钟,山东队连续进攻,郑铮左路传球,韩鹏7码处跃起头球,皮球从飞身扑球的张翀手边飞过钻入球网,山东鲁能扳回一分。第92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韩鹏后点推射,但是稍稍偏出立柱。而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山东鲁能左路传中,韩鹏前点争顶成功,将皮球再次送入网窝,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2险平大连实德,联赛前两个客场皆以平局收场。

  韩鹏如今在场上踢球显得不温不火,不再像以前那样急躁冒进。虽然情绪不再激烈,但是在赛场却保持着比较高的进球率,今年亚冠首轮,正是凭借着他的一记头槌,山东鲁能从日本广岛带回3分;事实上主场对阵广岛韩鹏进球也为球队先拔头筹,可惜的是下半时过早被换下最终让球队失利饮恨。

  是什么让韩鹏在赛场变得从容淡定,这可能要归功于成家之后的责任感。2009年11月30日,山东鲁能国脚韩鹏与妻子甄珍的婚礼在山东济南举行,韩鹏的婚礼制定了“爱生活”的主题,为你爱,为你生,为你活。为你爱,是指的韩鹏跟甄珍,为你生指的的父母,为你活指的朋友。

  中国人爱说成家立业,一个人婚后往往需要承担更多责任,从韩鹏的婚礼主题就说明他懂得了责任的含义。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韩鹏自然会更冷静的处理事情,无论是生活还是踢球。我们有理由相信韩鹏在今后会展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无论是在鲁能还是在国足。(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