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外媒曝足协拒绝与新西兰热身 或与鲁能逃兵有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26日20: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新西兰先驱报》爆料,中国足协拒绝同新西兰热身的真正原因,在于该国国脚斯梅尔茨同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毁约事件。


  新西兰足协积极洽谈十月的热身对手,其中包括中国队和巴拉圭队。相比较巴拉圭人的热情,新西兰队同中国队热身的几率已经越来越渺茫。因为中国足协已经明白无误的告诉了新西兰方面,他们不会同新西兰队展开热身。

  不过在新西兰的首席执行官拉丁看来,热身赛流产并非缘于斯梅尔茨。尽管斯梅尔茨同山东鲁能俱乐部,有着种种不愉快的经历,但这不会促使中国足协拒绝同新西兰队热身。“我们讨论同中国队的热身赛事宜,已有三四个星期的时间。中国足协希望能够同我们来打两场热身赛,而我们认为只需要踢上一场热身赛就够了”。拉丁如此表示。

  拉丁继续谈论新西兰足协的看法,“如果可以踢上两场热身赛的话,那么我们更希望能够与不同的对手来进行热身,而不是与一支球队连续踢上两场比赛。我们并不是直接同中国足协相沟通的,而是通过中介公司才谈妥这场热身赛的。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并不会令我们感到很奇怪。中国足协方面曾表示更希望我们前往中国去比赛,而不是他们来到新西兰来比赛”。

  不过斯梅尔茨价值100万美元合同的流产,仍然被认为是热身赛的诱因。斯梅尔茨的个人能力超强,曾两次赢得过澳超联赛的最佳射手荣誉。不过他最终选择在山东鲁能身上毁约,而是留在了原东家黄金海岸队。中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78位,他们此前仅在2002年打入过世界杯。不过他们近来的状态良好,已经取得了16场不败的战绩。虽然大部分都是在友谊赛中,但能够以3-0战胜韩国及1-0击败法国队,说明当前的中国队不可小视。另外加强同中国足球的交流,也有益于扩大新西兰足球在国内华人社区的影响。

  新西兰同中国的比赛里,最重要的一场是在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当时新西兰队在新加坡以2-1战胜中国队,帮助新西兰队最终打入了世界杯。而两队最近一场交锋则是在2000年,当时中国队在广州以1-0获得了胜利。(搜狐体育 紫轩)

>>相关热点:

·斯梅尔茨回归路已断 鲁能启动应急预案寻找外援

·鲁能老总详解二次引援思路 错过多位世界杯大牌

·外援“悔婚”再不能不了了之 鲁能损失已成事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