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再就业开门红 全国女排锦标赛北京3-0河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3:24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九点半不让回去休息,进馆练防守!我的人生又丰富了!”这是北京女排队员曾春蕾7月14日在开心网上的记录。经历了新帅蔡斌两个月的魔鬼训练,北京队在昨日开始的全国锦标赛中3比0横扫东道主河南队。“以前吃的那些苦,现在看来都是值得的。”队长韩旭赛后说,很久没有如此大胜了。

  201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河南漯河进行,观众席一如前几年一样空空如也,不过由于蔡斌的到来,媒体数量有所增加。“一支降级的队伍还有这么多记者跟着,我真是谢谢大家。”赛前蔡斌跟记者们开玩笑。巧合的是,两年前他的国家队首秀也是在漯河,不过那时候蔡斌可不像现在这般轻松。谁也没想到抱着“学习”态度而来的北京女排,开场便以12比3领先,其间河南队叫了两次暂停,都没有改变局面。24比13时,1990年出生的主攻刘晓彤一记暴扣结束首局。

  第二局,蔡斌指挥得更加得心应手,他坐在椅子上托着下巴,晃悠着腿,“斜线!”对手果然打斜线,北京队双人拦网得分。“慢跳!”又是蔡斌的场外音,队员们拦住一球。北京队25比16再下一城。第三局蔡家军在24比18时,连丢5个赛点。蔡斌不得不叫了两次暂停,才惊险地以25比23取胜。

  首场大胜河南后,北京女排出线形势非常有利。根据赛程,小组积分前两名晋级8强。就算她们今天输给本组实力最强的上海队,只要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武汉体院,并且在上海队与河南队不打“放水球”的情况下,北京女排从小组突围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