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诞生第五“弱”冠 康塔德全程仅领先430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7日05:12

  比起上一次战胜小施莱克,康塔德此次取胜略微有一些惊险,仅仅领先对手39秒,是环法历史上第五小的夺冠差距。39秒相当于多少距离?环法官方网站给出了答案:429.49米。二十个赛段、3641.9公里的争夺,超过90个小时的鏖战,两届环法冠军康塔德仅仅把小施莱克甩开了比标准体育场一圈多一点点的距离。然而正是这一点点的距离,却将康塔德第三次送上了环法总冠军的宝座,让他成功踏入环法“三冠俱乐部”的行列。

  事实上,康塔德今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然而他却很巧妙地将自己底气不足的事实隐藏了起来,使得对手难以察觉,这一点他直到基本已经确保夺冠时才透露出来。“在那些不好的日子,即便我实际上没那么出色,但我能做到使别人看不出来。”这一策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的康塔德不仅荣膺环法三冠王,还成为历史上第五位同时夺得环法、环意和环西班牙三大自行车赛冠军的车手。

  回想起过去二十多天,康塔德可谓感慨万千,虽然大多数时候他都处于领先位置,但小施莱克也并非完全没有超越他的机会。“当我听到他比我快5秒钟、快要反超我的时候,我的双腿特别沉重。”不过康塔德还是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一米,而小施莱克也败给了糟糕的运气、居然出现了脱链事故,此长彼消,康塔德最终获得了胜利。“为了获胜,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冠军的滋味了。比赛中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很好地处理了这种情况,这或许就是我获胜的关键吧!”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