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联赛谋扩军:中超18队中甲16队 20队打乙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9:34

  世界杯后韦迪依旧很忙,在抛出中国想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想法后,昨天从中国足协又传来消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又在策划职业联赛扩军事宜——他计划在2013年实现中国的职业联赛全面扩军,中超由现在的16支球队扩展到18支,中甲则扩展到16支,至于现在仅有10支球队参加的乙级联赛,则将扩展到20支。该计划将于本赛季联赛结束后,由联赛委员会商定。韦迪的这个计划被曝光时,他本人并不在国内——韦迪已赶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亚足联的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去了,要8月1日才能回来,这也让昨天到东玖大厦打算采访韦迪的记者扫兴而归。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都没有形成良好的发展体系。由于事发频频,除了中超还保持了相对稳定的16支球队外,中甲和乙级联赛呈现出一种支离破碎的局面。现在,韦迪代表中国足协发布2013年联赛全面扩军的计划,似乎是想借此改变中国联赛体系不合理的现状,完成他的前任谢亚龙、南勇想做而不敢做的事。

  不过,韦迪在亚足联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召开之际抛出扩军计划,怎么看都像是在迎合亚足联的亚冠准入标准。在亚足联制定的亚冠新准入标准中,特别规定2012年各协会本赛季每支球队的联赛参赛场数必须达到33场以上,否则就会削减亚冠参赛名额。但中国足球底子薄,根本没有那么多所谓的职业俱乐部,如果为了应付亚足联仓促扩军的话,很可能将得不偿失。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