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奥队

刘春明年底前完不成学业 孙卫或率国奥出战亚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0:01
  世界杯前,国奥主教练刘春明因为没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被勒令带薪离岗学习,国奥队的指挥权暂时被孙卫代理。韦迪曾明确表示,如果刘春明能在半年内拿到证书,他仍可以回到国奥队教练组。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刘春明回归国奥队已经毫无可能。

  上周末,中国足协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进行了最新一期A级教练培训班的结业仪式,毕业学员的名单中没有刘春明的名字。中国足协负责相关培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春明)指导到底该上哪个级别的培训班,还需要进行相关认证,他很有可能需要先拿到A级教练员的培训证书。”

  在刘春明离岗学习后,中国足协技术部一直都没有找到适合他的培训班,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刘春明近年来没有参加过像样的教练员培训,他到底应该从哪个级别开始学,需要由亚足联负责培训工作的讲师给予认证,但这个认证一直都没有完成,于是刘春明直到现在还“无课可上”。据记者了解,即使最终认证要求刘春明从A级教练证开始学起,他在足协限定的半年时间内,也不可能连续完成两个级别教练员学习班的培训,这也意味着刘春明在足协规定时间内,无法回到国奥队教练组。

  刘春明要离开国奥教练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孙卫作为国奥队执行主教练,有希望率队参加亚运会。假如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孙卫更是有可能被直接“扶正”。

  为了帮助国奥队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中取得好成绩,中国足协已经在8月11日的国际比赛日中,为国奥队安排了同保加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此外,国奥同中超球队之间的挑战赛还有4场比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