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评论

城市快报:做好老的准备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7日12:32

  住家小区紧邻一所老年大学,开设的科目从古诗词鉴赏,到打太极、学跳舞,再到书法、美术,以及烹饪、编织,简直无所不包,比中小学生每天扎在学校里熬鳔的内容,不知要丰富多彩多少倍。再看那些背着书包上学堂的老先生、老太太们,脸都有红似白的,出来进去也说说笑笑,估摸随便揪住一个问问,人家老年生活的幸福指数都高高儿的。

  心理学上说,承认衰老来袭、主动做好准备,是每个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前提。其实何止是面对生理上的衰老要有所准备,像运动员,巅峰已过难再威风八面,说起来也是一种“老”,既然没有一口不老泉的水可喝,那他们更得扛得住,在自己生理年龄尚且年轻的时候,某些方面却以某种形式老去了。

  才结束没两天的环法,康塔多夺冠了,瞧着尖下巴、胡子拉碴的小伙子“叭叭”地亲那座长相酷似咱中国早年间油灯、只不过个头儿放大了N倍的奖杯时,估摸身为前辈的阿姆斯特朗,心里准像打翻了调料台,老不是滋味的。阿姆斯特朗初出茅庐打下江山的时候,康塔多还指不定在哪个地界骑着超市里买来的“家常”小自行车傻跑疯玩呢,可是光阴的故事讲着讲着,主人公就换了,岁数不饶人,从去年复出到现在,尤其是经过去年跟康塔多“同朝为臣”争主将身份,以及今年落在身后目送小伙儿冲线捧杯,任凭心气儿再高,阿姆斯特朗也应该逐渐在挫折中正视现实:做个复出的决定很容易,可带着巅峰状态复出的愿望,实现起来却比登天并不容易。也许他现在最该做的不是咬牙切齿地想着怎么超过康塔多,而是规划再次退役后的日子。

  有时候想想,强势而彪悍的人生往往不需要解释,等到夕阳西下又想强留一抹红的当口,才会愁肠百结、千言万语。在皇马一线队效力年份相加超过30年的劳尔跟古蒂哥儿俩,刚被官方宣布双双离开伯纳乌,说得好听点这叫礼送、“给爱一条生路”,说不好听了,就是皇马最正常的新陈代谢,老的不去、新的不来。看古蒂掉着眼泪依依不舍的样子,恍然想起2003年他跟皇马来天津,给一个球迷签名,竟在人家衣裳后脊梁位置画了个很不雅的“器官抽象画”,那时他还是如假包换的坏小子,如今一晃也到了想后路的岁数。倒是劳尔去沙尔克04的消息听起来大大的利好,蒿俊闵又多了个大哥可认、多了个榜样可学。文/顾颖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