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巴赫拉米低迷难撑伊朗大旗 最弱伊朗怎威胁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7月28日18:05
斯洛文尼亚VS伊朗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从大比分领先到惨败,伊朗在斯坦科维奇杯的亮相之旅令人失望。相比去年那支在天津虎口拔牙,战胜中国队勇夺亚锦赛的神勇,这支伊朗队的实力呈明显的下滑态势。内线核心哈达迪的缺阵,令伊朗队的战术体系坍塌,只能选择赌命外线的打法。当斯洛文尼亚对其打法逐渐适应后,再无戏可唱的伊朗队惨败也就不可避免。

  利用快速转移和中远投,伊朗队一度在开场时尝到了甜头。14-4的完美开局,曾给伊朗人即便没有哈达迪,他们也可同斯洛文尼亚队抗衡的错觉。然而在斯洛文尼亚队改变了场上战术,采用全场紧逼来破坏伊朗队的传切后,场上形势瞬间出现逆转。伊朗队接二连三的出现失误,屡次被斯洛文尼亚队打成快攻,比分也被迎头赶上。缺少哈达迪这样的内线强点,也令斯洛文尼亚队无需忌惮内线防守,只需掐断伊朗人的外线进攻便万事大吉。

  曾在亚锦赛上威风八面的巴赫拉米,受制于对手高强度的防守压力,表现大失水准。在斯洛文尼亚队逐渐起势的情况下,巴赫拉米难以给伊朗队带来任何帮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逐步拉开分差。双方战平时巴赫拉米的进攻犯规,随后两次在三分线外盲目出手尽皆打铁,伊朗队在首节结束时反倒是以五分落后。

  次节时伊朗曾趁着斯洛文尼亚队防守强度下降,以超准的中远投和抢断快攻,夺回了领先优势。而在斯洛文尼亚队重新使出全场紧逼的武器后,伊朗队再次崩溃,被斯洛文尼亚队轻松打出一波9-0的高潮,此后便再也没有翻起身来。这其中作为伊朗队核心的巴赫拉米低迷依旧,甚至在进攻中将球直接传出界外,仅在一次快攻中的打板得分,让人依稀看到了他在亚锦赛时的风采。全队运转不灵的伊朗队,半场结束时已经落后达到了17分之多。

  而到了下半时,伊朗队场上的混乱依旧,缺乏进攻手段之余还失误累累。巴赫拉米拿球后,也大多选择单干,进攻效率自然是惨不忍睹。该种极端无序之下,伊朗队自然只有越输越多,最终演变成了一场33分的惨败。

  通过伊朗男篮的首战来看,他们的实力下滑颇为明显,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均缺乏章法。一度取得领先只是手感较好,及对手开场时缺乏状态。而当斯洛文尼亚使出全场紧逼的法宝后,伊朗队便满盘皆输直至彻底丧失斗志。核心球员巴赫拉米不但无法挺身而出,他的急躁情绪还感染了整个球队,过份单干的结果是伊朗队越输越多。巴赫拉米亚锦赛时的神勇,大多是哈达迪在内线有效牵制的结果。一旦哈达迪不在,对手将防守重心转移至外线,那么整个伊朗队便会显得不堪一击。如此状态下的伊朗队当是本次比赛中的最弱队,难以给有内有外的中国男篮制造威胁。(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