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伊朗队公布世锦赛23人参赛名单 7尺巨人多达6位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02日10:13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是伊朗男篮参加的首个世锦赛,从他们在6月24日公布的多达6位7尺长人的23人大名单来看,这位亚锦赛冠军绝对不想当土耳其的匆匆过客。

  2009年天津亚锦赛,在主帅维塞林·马蒂克带领下,伊朗男篮战胜中国队,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本届世锦赛。这也是伊朗队首次参加世锦赛。为了能够在世锦赛处子秀上有好的表现,伊朗男篮不仅召进了中锋哈达迪、小前锋巴赫拉米、控球后卫卡瑞尼这些2009年亚锦赛夺冠的主力,而且几乎挖掘出国内所有篮球高手。在这位23人大名单中,包括去年亚锦赛让中国队吃尽苦头的、在灰熊队效力的中锋哈达迪在内,一共有6名球员身高达到2.10米。其中,绰号“僵尸王”的贾巴尔·劳兹巴哈尼身高达到2.28米。

  除了中锋哈达迪之外,伊朗队名单中还有一位球员有在美国打球的背景。他就是阿什莱恩·卡扎米。年仅20岁的卡扎米是第一个在美国NCAA一级联赛打球的伊朗球员,身高2.01的卡扎米在赖斯大学担任首发大前锋,在2009-10赛季他作为一年级新人在NCAA联赛中,场均拿到10.3分和9.1个篮板,表现非常出色。一个赛季下来,他一共抢下272个篮板球,创造了赖斯大学的新人纪录。卡扎米曾经还入选过伊朗青年队,在2009年的U19世青赛上,卡扎米场均贡献16.6分和12.2个篮板球,是仅有的两名场均可以拿到两双的球员之一。此外,他场均还有4.0次抢断,是世青赛的抢断王,在对美国青年队的比赛中他全场疯狂抢断7次。尽管卡扎米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是他将是伊朗队重点培养的新人。毫无疑问,在以后的亚洲赛场上,他将是中国队的大麻烦。

  据介绍,伊朗男篮本次公布的23人大名单包括一队和二队球员,其中二队球员目前正在备战训练,他们将代表伊朗队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伊朗篮协表示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最终名单将在随后公布,所有的人员都将在这份大名单中产生。

  在公布名单的同时,伊朗队也透露了接下来的热身赛计划。第一场热身赛的对手是巴西队,在前往土耳其之前,他们还将和意大利队、中国队、土耳其队以及立陶宛队进行热身赛。之所以说土耳其世锦赛伊朗队有备而来,从热身赛对手也可以看出来。相比中国队热身赛对手——阿根廷青年队,伊朗队首场热身赛的质量就较中国队要好出许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