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沪鲁对决山东展示豪门成色 老辣中场教育青年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7月28日22:16

    搜狐体育讯 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五分钟内两粒进球逆转胜,沪鲁战中,山东鲁能第一次展现他们身上罕见的特点:成熟和不放弃。如果说前五个赛季图拔科维奇的山东鲁能只能算是一支中超强队,那么本赛季的沪鲁战中,山东鲁能终于象一支豪门球队那样赢球了:他们在前65分钟的比赛踢的异常完美,但因为第66分钟的一个失误失球,随后的比赛,山东鲁能终于展现了他们的成熟,他们反超了比分,他们用真正的攻势足球完胜了上海申花。

韩鹏的进球吹响了鲁能反击的号角(组图

  沪鲁战开场后,山东鲁能就试图依靠强大的中场力量去控制比赛,甚至当崔鹏受伤下场后也是如此。在以往山东队比赛中,山东会依靠边路球员的速度突破来进攻,但是伊万来到山东以后,中场中路的组织在近六年中第一次变得如此重要。本场比赛亦是如此,邓卓翔和王永珀的能力只有在安塔尔的调动下才能一点点的展现。伊万的战术非常简单,球员注重位置,依靠中场的力量进行压迫进攻,结果是山东队在上半场展现了其中场的控制力,安塔尔的远射、邓卓翔的中路突破以及李微的右边路突破都极有威胁,但韩鹏的价值被压制,直到第38分钟韩鹏才有第一次头球(射门)攻门机会。

  上海方面,赛前布拉泽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球队的中场与山东有较大差距,他摆出了宋博轩、冯仁亮、姜坤和于涛组成的中场,这四人中,冯仁亮在左路有突破,但突破后留下的空隙太多,以致于于涛要不断补防左路,上海队中场进攻的组织者其实只有姜坤一人。为了弥补中场的弱势,布拉泽一度在上半场安排中场得球后即打右路,试图利用恩朗的速度突破,但恩朗拿不住球;到了下半场局势依然没有改变,只是在右路突破的变成里亚斯科斯,他曾经在56、57分钟连获单刀,但也被浪费。

  下半场,一直处于变动的上海申花依靠山东鲁能左中后卫凯塔的失误由姜坤获得单刀打入,此前里亚斯科斯连获单刀,但均被山东右中后卫卡洛斯化解,这粒失球使上海队所有的压力得以释放,进球后抽筋的姜坤被换下。布拉泽没有想到的是,当姜坤下场后,上海队的中场已经没有控制力,此时体能并没有问题的山东队可以一点点展现他们的中场实力,事实也正是如此。

  第76分钟,安塔尔中路突破后分球,邓卓翔右路斜传,韩鹏头球得分;第81分钟,邓卓翔远射创造角球,李微远射得分。山东鲁能终于罕见的展现了他们的成熟和不放弃,能够在客场逆转胜上海申花,证明了他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

  山东鲁能获胜证明以下几点:伊万科维奇是最适合山东鲁能的教练,与此前教练比起来,他的战术更先进;中后卫方面,卡洛斯完全合格,但凯塔有问题;随着邓卓翔融入球队,山东鲁能的中场目前中超最强;伊万科维奇已经将这支球队调教的渐渐成型。

  上海申花失利证明了以下几点:上海队在此前的胜利确实有运气成份,本场比赛也有,但实力有时候更重要;布拉泽的战术针对性很强,但是他在上下半场各有两个战术失误,一是上半场利用恩朗做突破,后者因为数场未上场而导致拿球能力较弱,二是下半场在先进球后,右路反击传球找后点,放弃了地面传球,这表明布拉泽的战术也有漏洞,随着联赛的深入,这种漏洞也许会越来越大。(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