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强留荣昊邓卓翔为冲超 当红国脚入豪门不易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4日05:56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这两名国脚新赛季会出现在绿茵的主力阵容中吗?Osports供图

  近日,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2010赛季转会细则,其中确定了从2011年起,国内转会将全面与国际接轨。据相关人士透露,新的转会规定使很多球员有望在2011年实现自由身。受此新规定影响,绿茵队中两位国脚——荣昊和邓卓翔能否留队再生谜团。据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相关高层领导明确表示,为了球队今后冲超,必须尽全力留下两人,绝不能再出现类似蒿俊闵的球员流失现象。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荣昊和邓卓翔十分抢手。两人不仅实力超群,而且因原武汉俱乐部被取消了注册资格,不少球队都想以较低的费用引进。之前传出鲁能已和邓卓翔草签合同,荣昊则和绿城走得很近。对他们的去留,绿茵方面的态度一直是尽力挽留,一旦留不住,会考虑采取一种对湖北足球相对有利的方式处理。荣昊和邓卓翔的态度则非常坚决:想去更高的平台发展。由于他们一直在国家队集训,至今尚未和绿茵就去留问题商谈。新下发的转会细则中,明确了俱乐部和球员间的权利和义务,与旧规则相比,俱乐部的话语权减少了,球员的自主权增多了。

    一位资深人士表示:“2010年是过渡年,球员只要过了这年,或者说只与俱乐部签一年的合约,到2011年,他们将成为自由身。这意味着,球员转会将按国际通行办法,以零身价加盟新东家。原东家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同时,也无法和过去一样,在合同到期后继续拥有球员三十个月。”据此,即便荣昊和邓卓翔留下来,但如果只和绿茵签一年,2011年同样能成为自由身,可以选择零身价加盟其他俱乐部。这一结局是原武汉俱乐部不愿看到的。去年底,原武汉俱乐部将荣昊、邓卓翔等八名租借在外的球员整体转到湖北绿茵名下,目的就是希望能避免湖北足球人才流失。这一消息很快反馈到相关领导那里。这两天,相关领导要求倶乐部尽全力挽留。

    据绿茵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情况看,绿茵今年冲超的可能性不大,但不代表明年不冲。如果还有企业愿意投入,甚至不排除今年就冲超的可能。领导希望我们能留下他们,为来年冲超打基础。他们是湖北培养出来的,成为国脚非常难得,从珍惜人才的角度,我们肯定不希望流失。但目前俱乐部办法不多,除了乡情外,我们没什么本钱留住他们。谈钱,我们肯定比不上中超俱乐部,只能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来满足他们的要求。当然还有变通的方法,如果今年我们不冲超,可以把他们继续外租一年,这样可以保证他们的状态。”

  在17日与越南队的比赛结束后,国足将获得5天的休息时间,荣昊和邓卓翔届时将回到武汉,和绿茵俱乐部进行商谈。“如果签,肯定不会只签一年,这种鸡飞蛋打的结果不是我们要的。”一位相关人士明确表示。本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