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裴恩才诡计被小马丁进球击碎 北京国安首胜江苏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2:51

  做客南京的国安队凭借着小马丁的进球1比0击败江苏舜天队,结束了职业联赛以来不胜对手的历史。针对不适应湿热天气的国安队,江苏方面将本场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但这一盘外招显然让他们自己也很吃不消。

  下午打比赛 江苏队也不满

  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北京国安队面临着两大难题:在职业联赛历史里,国安队还没有战胜过江苏舜天,而江苏主帅裴恩才更是一直扮演着“国安克星”的角色。另一个难题就是天气因素,南京的“桑拿天”令国安队极不适应,而且比赛又安排在下午3时30分进行。就连当地媒体都提出质疑:“在工作日进行的比赛,安排在下午3时30分,不利于球迷前往现场观赛;何况裴恩才本人也承认,球队中有不少北方球员,他们对于‘桑拿天’也不适应。”

  比赛时间安排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于上座率,南京奥体中心昨天的看台空空荡荡,国安球迷远征团的加油呐喊声回荡在球场里。

  裴恩才诡计 被小马丁击碎

  国安队排出的仍是间歇期后所采用的新阵型,对于难以攻克的江苏队,国安队开场后显得很谨慎。裴恩才同样是为保守起见,雪藏了陆博飞、戈伟等球员。双方开局阶段的比赛很沉闷,两队都以慢节奏的攻防进行试探。第38分钟,小马丁、瑞恩和乔尔3名队员的个人能力发挥作用:他们在江苏队禁区前进行了一系列传接配合,最终小马丁以一记“世界波”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易边后,裴恩才先后做出人员调整,陆博飞和身高两米的戈伟先后上场。在巨大的体能消耗下,国安队一度陷入被动。但洪元硕很快派上郎征专门盯防戈伟,国安队的防线也坚持到最后,保住了1比0的比分,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战胜江苏队。

  赛后评功臣 老洪惜字如金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比赛,双方球员都不容易,体能消耗非常大。我们的胜利来之不易,所以我要感谢队员们在这种条件下仍全力以赴。”

  比赛的下半时,国安队派上了3名中后卫,洪元硕解释为:“这和舜天队换上一个高中锋有关系,他们有两名队员的头球都很有威胁。防住高中锋,对我们来说是个新课题,今天郎征替补上场,他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防住了对手。”

  至于进球功臣小马丁,老洪倒是没有过多赞美:“小马丁这场比赛是第一次首发,他现在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今天他进了球,这是对他的鼓励,希望他能越踢越好。”

  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全景

  逆转申花 鲁能半程登顶

  晨报讯(记者 张鑫)中超上半程赛事昨晚结束,在一场焦点战中,申花在最后时刻被鲁能2比1逆转,将半程冠军拱手让给鲁能。姜坤在下半场率先为申花入球,但鲁能在比赛尾声依靠韩鹏和李微在6分钟内的两粒入球反超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进行的7场比赛中有6场都打成了2比1,大连、长沙、天津分别在主场战胜长春、南昌和河南,而深圳、青岛和山东则在客场取胜辽宁、杭州和上海。重庆在主场迎战陕西的比赛是唯一的意外,两队最终2比2战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