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长春晚报:快感总是稍纵即逝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4:18

  这个赛季,长春亚泰带给球迷的快感总是那么稍纵即逝——攻强守弱衍生出来的副产品“习惯性被逆转”让球迷体会到了足球比赛的戏剧冲突。或许,球迷可以感慨前锋进球不够多;或许,球迷可以慨叹后防虚弱。但正是这两种感觉,还延续着长春亚泰上半程的走势——半程联赛结束时,长春亚泰以5胜2平8负,积17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1位。

  被深圳红钻逆转,被河南建业逆转,被杭州绿城逆转,被重庆力帆逆转,被大连实德逆转,被全北现代逆转。本赛季前半程,双线作战的长春亚泰在21场比赛中(中超15场,亚冠6场)6次被对手逆转。虽然被逆转的过程也会给球迷一种希望,但总敌不过对结果的失望。毕竟,多年以后,人们记住的还是结果。

  半程联赛结束,长春亚泰可以输给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这样的老牌强队,也可输给河南建业、杭州绿城这样的新贵,更可以输给深圳红钻、南昌八一、重庆力帆这样的弱旅。虽然输掉的是一种自信,但每次只输给对手一球也多多少少令人感到遗憾。

  自升入中超以来,长春亚泰在2006至2009赛季中每赛季最多只输8场,最少只输5场。

  不过,2010赛季中超上半程联赛结束时,长春亚泰的输球场次已达到了8场,而以目前的状态,长春亚泰在余下的半程联赛中很难守住这一纪录。

  此外,从近五个赛季半程联赛的积分看,2006赛季,长春亚泰积27分(14场比赛),获得半程亚军;2007赛季积29分,获得半程冠军;2008赛季积21分,暂列第8位,2009赛季,积24分,暂列第4位。2010赛季,长春亚泰积17分,暂列第11位。

  詹姆斯和吕鹏累计四张黄牌停赛,阎峰因“回避”条款不能出场,缺少三名绝对主力的大连实德给了长春亚泰全身而退的机会。

  即使是在比分被反超的情况下,以多打少的长春亚泰还是有机会扳平比分,可运气总是不站在沈祥福一边,他麾下的球队反复证明着“先胖不算胖”的规律——上半程联赛,除了与辽宁、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三场比赛没有进球外,长春亚泰在余下的12场比赛中有11场比赛是在上半时先进球,但保住胜果的只有5场,保住平局的1场,输掉的有5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