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上海滩“弃儿”火速上演绝杀 一球奠定队中地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29日14:51

  昨天清晨,上海滩的“弃儿”陈涛辗转来到天津投奔他的恩师阿里·汉,他预感到自己可能会上场,但绝没想到会成为这个城市的孤胆英雄。就当阿里·汉垂头丧气地预感到自己已经无法取得胜利的时候,新人陈涛为他送上了一份厚重的见面礼,一脚神奇的定位球绝杀让整个泰达球场顿时沸腾起来。

  比赛前一天深夜,办妥了转会手续的陈涛火速向泰达报到,昨天早晨7点,陈涛出现在了阿里·汉的面前。早在阿里·汉执教国足时,陈涛便是老汉的弟子,正因为如此,在无法得到布拉泽维奇重用的情况下,陈涛选择了投奔自己的恩师。阿里·汉果然器重陈涛,第一场比赛便将他列入了替补名单,“我知道他是个有能力的球员,他会为我们带来惊喜。”老汉的话犹如神算,正是陈涛的进球让天津队尝到了久违的主场赢球的滋味。

  进球之后,陈涛亲吻着自己左臂上的文身跑向教练席,阿里·汉激动得有些忘形,像个孩子一般手舞足蹈。陈涛的进球基本上为泰达队锁定了胜局,然而赛后,冷静下来的陈涛想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申花队的主帅布拉泽维奇,“我首先要感谢的是布拉泽维奇先生,如果不是他,我没发现自己竟然能那么坚强,我要感谢他带给我的磨难,其实,我觉得不管年龄大小,有的时候,经历一些波折是没有坏处的。最重要的是,老汉对我很信任,一名球员有好的发挥,教练的信任最重要,阿里·汉对我很了解和信任,我想自己的进球对他是个合适的回报。同时,我也要感谢天津的球迷,是他们一直在喊我的名字,我上场之后他们一直给我鼓劲。这个球也作为给天津球迷的见面礼来回报球迷。”

  布帅曾说,陈涛散漫的个性是他最大的弱点,这句话几乎堵住了陈涛在申花的出路,然而同为欧洲教练,阿里·汉却极为欣赏陈涛的个性,“这要看他是否适应球队的战术,如果使用的好的话,我想那不是问题。”在送上进球见面礼后,陈涛在老汉心目中的地位更加巩固,虽然阿里·汉没有肯定陈涛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首发位置,但这只是时间问题。在回味那个神奇的绝杀的时候,老汉的脸上洋溢着兴奋,“我当时真的非常激动,陈涛的进球很漂亮,更关键的是他为我们锁定了胜利。此前我们的平局太多了,而河南队10场不败,能够战胜河南这样的强队对我们意义重大。”陈涛的进球一下子把老汉的记忆拉回到了过去,老汉甚至遗憾陈涛不是自己的同龄人,“当初我把陈涛招进国家队,就是肯定他会有很好的未来,泰达俱乐部这次引进陈涛是个明智的选择。”俱乐部一位负责引进陈涛的官员也是一脸轻松,“这下也总算没白忙活。”

  细数起来,加盟天津队已经是陈涛第三次改换门庭,但是天津队并没有让陈涛感到陌生。“我和王新欣、张晓彬、姜晨等队员都在一起踢过,其实我觉得同伴对我很信任,那么好的机会让给我来主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随申花客场挑战天津队,陈涛在禁区前获得了同样的机会,但是被经验丰富的托马西在门线上头球解围,而昨天,没有托马西的河南队无法阻止陈涛的这记绝杀,也许陈涛的快感并不在于打进了一粒一年前就该打进的进球,而是这个进球让他回击了上海滩所有不信任的目光。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孙震 姚文生

  谭望嵩

  我不是叛徒

  谭望嵩经历了一场让他终身难忘的比赛,他的心情还是没有办法做到彻底平静,河南队最后时刻输球令他沮丧,而球场内零星的“叛徒”声则让他倍感折磨,“我没想到会有球迷这样喊我,这真让我非常伤心。”退场之后,谭望嵩这样喃喃道。

  本轮复出后,谭望嵩重回他熟悉的右路,全场比赛,小谭表现中规中矩,第34分钟故意手球领到黄牌才让人看到了他的身影。尽管极力保持平静的心态,但谭望嵩无法回避的是,他与泰达队理不清的恩怨,开场时,谭望嵩与泰达队的首发球员一一握手,但认识的并不多,大家对小谭也都保持着礼貌的笑容。上半时临近结束前,两队因为一次拼抢爆发了小规模的冲突,谭望嵩则站在远处并没有参与其中。

  虽然谭望嵩的内心只想平静的踢完一场比赛,但是场内零星的刺耳声音还是让他无法平静,“我听到了有些球迷喊我叛徒,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当然,我也听到了很多天津球迷为我加油,甚至在我退场的时候还在高喊我的名字,这让我很是感动,但对于‘叛徒’二字,我真的无法接受。”

  作为泰达队的对手,谭望嵩也点评了自己球队的失误,“我们上半场表现有些松懈,尤其是丢球太早,下半场表现的好一点,在王寿挺进球之后,我以为可以拿走1分的,很可惜最后输掉了比赛。”不过,不管结果如何,本场比赛对小谭而言总算过去了,他终于可以以一种最平常的心态对待随后的比赛。

  阿里·汉

  比赛非常精彩,尤其是队员们在体能方面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战胜河南建业这样的强队,我想对全队的信心非常有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陈涛今天的表现非常棒。

  佐里奇

  下半时的失球是因为分心造成的,以后需要格外注意。陈涛的绝杀直接换回了3分,我为他感到高兴,他的到来对泰达队是个强有力的补充。

  唐尧东

  我们开头和结尾打的不好,精力出现了分散,其实我赛前早就嘱咐过队员,但最终怕什么来什么,我让队员越是在最后时刻越要减少犯规,可是我们还是给了天津队最后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