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蔡振华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 总局盼移植成功经验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7月30日12:50

  7月28日,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任代表团团长。只是,这一任命并没有激起过多涟漪,完全被蔡局长的另一项任命所掩盖——接替崔大林,成为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 ,接替崔大林的蔡振华只是行政分管而已,不会任职足协主席一职。

  总局希望移植成功经验

  崔局下,蔡局上。高层一声令下,自2008年年底宣布南勇接班,到2009年年底宣布韦迪上任,近两年频频在足球有关场合露面,并对近两年中国足球人事 、政策等方面产生巨大影响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突然“被退休”,曾经一度风传可能接替袁伟民担任足协主席一事 ,也就此画上了休止符。体育总局副局长、功勋教头蔡振华接替崔大林,成为主管足球的总局领导。

  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大约在一个月以前,也就是世界杯期间,总局就已经和蔡振华谈过话了,明确今后将在总局领导班子中分管足球。不过蔡振华明确表示,不会在传说中将要召开的足代会上选择出任主席一职。

  按照内部人士的说法,之所以选择蔡振华分管足球,主要因为他正年富力强,而且从意大利回国担任乒乓队总教练以来,一直在竞技体育最前沿工作,谙熟竞赛项目的特点和竞技体育的规律,在乒乓队取得的巨大成功和辉煌成就。现在既然足球出了这么多问题,面临着比其他项目相对复杂的局面,就需要一个懂得竞技体育规律的内行的年富力强的领导,而在现在的总局班子中,就非蔡振华莫属了。而且蔡长期以来浸泡在优势项目中,有着一套成熟的成功经验,总局也是希望能把其中适合的经验移植到足球项目上来。

  按照总局领导此前的分工,蔡振华分管的是篮球、排球、乒羽及其他一些项目,基本都是重量级的项目。考虑到分管足球后担子会比较重,尤其是足、篮、排三大球由一个人分管不太合适,蔡振华已经将篮球交给了同样主抓竞技体育工作的另一副局长负责,之所以表示不担任足协主席一职,是蔡振华自己考虑到他目前兼任着乒乓球、羽毛球两大项目的协会主席,再去兼任足球这样一个大项的主席不太合适。

  蔡局备感责任重大

  实际上目前在总局高层中,并不是因为分管某个项目,就必须要兼任这个项目的协会主席,就像他自己分管排球,但却不是排协主席一样。

  根据现行体制,作为中国体育的行政领导,分管具体表现在行政审批、行政管理等方面,与是否担任协会主席并不冲突,因为决策的总重权力在行政机构中。也许正是如此,此前传闻的崔大林退休后将到足协担任专职主席,并可能成为第一个在足协有专门办公室的主席的说法,也就此寿终正寝。

  自总局明确蔡振华分管之后的这段时间内,他也和个别足球圈内好友有过私底下的接触,了解他们对目前足球的看法。蔡振华曾私下向朋友表示,足球项目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中央领导也很关心,自己备感责任重大 。对于目前所谓韦迪的新政带有明显的崔大林痕迹的说法,蔡振华并不表示认同。他认为,只要是有利于足球发展的改革或新政,总局都会支持。

  有一点可以明确,新的分管领导蔡振华不会插手很多具体的业务问题,这可能是与此前崔大林的最明显区别,因为他还有其他几个重要项目需要过问。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过去在乒乓队以“铁腕”著称的曾经的“蔡指导”,能够给困境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些积极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