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抢全场最高分险复制奇迹 硬仗还得靠老兵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31日02:11

  新快报讯 四年前的世锦赛上,王治郅在第四节上场后连拿5分帮助中国男篮在比分上追近斯洛文尼亚队,这才有了后来王仕鹏最后的神奇绝杀。昨晚,王治郅仍然是中国男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在第二节近4分钟内得到10分,并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

  整个下半场,易建联都没有出场,中国男篮靠老兵王治郅苦撑内线。第四节,中国男篮依旧落后,王治郅替补登场后自投自抢在篮下强行出手,打了一个2+1,帮助中国男篮62∶67咬住比分。最后3分钟,中国男篮还落后11分,邓华德依旧没有派上易建联。赛后邓华德解释称:“易建联的身体没有问题,我们赛前计划不让他打,后来让他打近10分钟。谁想杀了我,就来吧。”

  中国男篮在终场前24.5秒将分差缩小至3分,最后一次进攻由王治郅与王仕鹏相互配合,但后者却出现失误,未能重演四年前世锦赛上的神奇翻盘一刻,遗憾地输掉了比赛。“王仕鹏出来做掩护,我去远投,很可惜最后出现失误了。”王治郅赛后对最后一击失败表示遗憾。

  在被记者问到体能是否出现问题时,王治郅表示:“我现在的体能不是特别好,算是正在恢复中吧。”据王治郅的私人体能教练马克介绍,王治郅第一场比赛中跟腱受伤,所幸伤病并不算严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