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黄希扬远射重庆小胜河南 力帆走出主场难胜怪圈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1日17:33

  连续5个主场不胜的尴尬,在昨晚的奥体中心彻底消逝。紫红色的焰火与狂放的人浪,为这个闷热的夜晚注入了热情的力量。在面对中超半程过后的季军河南建业时,力帆凭借黄希扬下半场的远射破门,1比0击败对手。换帅后保持不败的力帆也走出了主场难胜的怪圈,同时积分榜上升至第10名。

  金尼首发 就是有用

  不出所料,在重回力帆后,仅仅调整了一场,金尼就重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首发位置上。“买他回来就是要让他首发,如果让他替补,那就失去意义了。”代理主帅魏新这样告诉记者。“况且上半程我们客场打河南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如果没有一个强力的前锋冲击对方防线,我们不可能战胜河南。”

  为了实现自己主场全取三分的计划,魏新不仅让金尼首发,还让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小将范冬青顶替吴庆出任左前卫。而小范的突破能力很快显露了出来,开场不久他就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只可惜将球打到了立柱上。但真正关键的还是金尼,他的爆发力让以防守闻名的河南队疲于奔命,上半场开结束前,金尼的强行突破又为力帆创造了绝杀的机会,但黄希扬中路面对空门的推射在对方后卫干扰之下偏出。

  “金尼首发后,我们感觉整个前场就有了支点,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作用和贡献都是最大的。”老总陈宏也如此表示,而赛后,没有进球的金尼也被评为当场最佳。

  希扬绝杀 人浪翻滚

  近5个主场首次没有在上半场就丢球,让魏新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下半场他立即调上何塞和金尼搭档,继续冲击对方。正是在力帆持续不断地施压下,不善客场作战的河南终于在第50分钟崩溃。河南队解围不远,黄希扬禁区外迎球怒射,刁钻的角度让国门曾诚鞭长莫及。

  1比0的比分看似平常,但却是力帆数月来第一次主场领先。郁闷了多时的奥体中心终于在这一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许久不见的人浪沸腾在奥体的看台上,一圈圈地转,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但力帆真正转变的,还是领先后的沉稳。上个赛季他们多次在主场领先后被逼平,但昨天布鲁诺和赵和靖领衔的后防线没有给河南任何机会。“这支队伍确实转变了。”魏新下来后感慨万千:“上半场赛季打河南就是最好的对比,我们今天没有给他们任何像样的得分机会。进球前有耐心,领先后不慌乱。他们终于成熟了。”

  本场之后,力帆已经摆脱降级区。下一轮由于青岛啤酒节开幕,力帆客场和青岛的比赛也被推迟。力帆将得到一个两周左右的休息时间,8月14日主场迎战山东。

  换帅初见效果

  “魏不败”很谦虚

  如果李树斌真的一直关注力帆,那么他一定会有些郁闷的感觉。三轮拿下7分,保持不败让换帅后的力帆突然变成了另一支队伍。

  李树斌在任时,主场的糟糕战绩正是他最无奈的事情。可偏偏换帅后的两个主场,力帆竟然逼平陕西、战胜河南,这不得不说“立竿见影”。一位高层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说:“现在更衣室里的氛围非常好,即便是中场休息时落后,大家也没有要放弃的想法。而且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都明确自己的责任,也有勇气承担这种责任。这恐怕就是我们转变的原因。”

  此外,不少人也谈到了魏新的用人,对这支球队更了解的魏新,这几场比赛无论是首发还是换人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老队员们还开玩笑地说,现在可以叫他“魏不败”了。“这个绰号真不敢当,况且,我们的战术打法也基本是沿用了李导的思路。”魏新谈到自己的新绰号时爽朗地笑了起来,“现在还不是轻松的时候,再打两轮我们才能说这支球队的蜕变。当然我更把‘不败’看成是一种祝福,希望我们就这样一直下去。”

  烟火+人浪

  高温热不过奥体

  如果在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走进奥体,你会发现这里比场外足足热了一倍!在一场久违的主场胜利下,约10000名球迷的热情升温了奥体的热度,许久不见的人浪和看台上燃放的烟火,像是在诉说球迷的期待与憧憬。

  从黄希扬进球开始,奥体的热浪就前赴后涌地袭面而来。闷热的体育场让不少球迷脱掉了衣服,赤膊地站在看台上掀起人浪。“太爽了!”一位举着金尼照片的青年球迷激动地说:“有热度,有热情,这就是重庆足球的氛围!”终场哨声刚刚响起时,这个看台的球迷立即点燃了他们手中的烟火,紫红色的烟雾飘荡在奥体上空,给这场胜利添加多了鲜艳的颜色。金尼也跑了过来,鼓掌示意感谢,这更让看台上的球迷激动。“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他绝对是我们的英雄,买他回来太正确了。”

  重庆球迷的热情也感动了作为对手的河南主帅唐尧东,赛后新闻发布会他特意感谢了球迷,“这么热的天气,重庆竟然还有约10000名球迷现场助威,太不容易了。”

  力帆也有“三叉戟”

  在中超射手榜前15位中,还没有哪一支球队同时有三名球员上榜,但力帆却成为中超的唯一:5球的黄希扬和金尼以及6球的何塞,实力不强的力帆却拥有了令人羡慕的攻击力。

  黄希扬无疑是本赛季中超最大的亮点,已经打进5球的他比起许多国脚级中场都要显眼。不过他也认为,昨天状态这么好,还是和金尼有关系。“他在前面吸引了太多防守的注意力,这才让我们有机会去进攻。”虽然金尼的5个进球有4个是在亚泰时打进的,但谁也不能忽视回到力帆的他,况且他身边还有何塞这个攻击点,后者的个人盘带和传接技术甚至好于金尼,本赛季何塞也曾贡献了两个漂亮的远射。

  “这样的配置恐怕在中超也算好的吧。”谈到一共打进16个进球的攻击组合,陈宏眉开眼笑地说:“只要他们保持这样的状态,力帆大有希望!”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