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逆转夜男篮定海神针消失 大郅5中1凸显体能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8月01日19:08
    搜狐体育讯 
男篮VS伊朗组图欣赏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场中76-58逆转伊朗获得第三名,易建联此役得到18分11个篮板,王仕鹏得到14分,周鹏得到10分。

  与前两场相比,中国队的王治郅表现不是很好,今天他5投1中仅得2分1个篮板,前两场中他替补出场,场均可以得14.5分,他的得分仅次于易建联,他不仅是中国队的精神领袖,还是最稳定的得分手。

  “我现在的体能不是特别好,算是正在恢复中吧。”王治郅在斯杯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说。33岁的他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防守已经拖累国家队,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上,王治郅被邓华德安排替补。王治郅现在仍然保持了出色的手感,但是体能的不足加上伤病的影响,他的上场时间被邓华德严格控制。

  邓华德知道该如何使用王治郅这样的老将,要在他合理的上场时间内让他发挥最大的能量。斯杯前三场中,王治郅只打了与澳大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的两场比赛中,他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得到12分,考虑到他的体能,邓华德让大郅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轮休。经过一场休息后大郅对阵斯洛文尼亚砍下17分的成绩。

  中国队最后一轮再战伊朗,邓华德没有让大郅休息,他的发挥不尽如人意,今天大郅打了11分钟5投1中仅得2分,这也是斯杯上他的得分新低。大郅打伊朗这种队本来可以发挥他的外线三分球,但是今天他的外线三分球2投0中。而在内线防守方面,大郅完全挡不住对方年轻内线的冲击,多次漏人,抢不到篮板球。

  王治郅直到第四节后半段才在罚球线上投中全场唯一进球,这场比赛王治郅显示出他的体能上的不足,伊朗的内线中锋都非常年轻,他们很多可以参与快攻,但是王治郅的脚步太慢,总是回防不到位。进攻中他的手感也不如前两场,究其原因还是比赛太密集,33岁的年龄已经不能让他场场打30分钟以上的比赛。

  世锦赛上王治郅不仅仅要做中国队的精神领袖,在易建联、刘炜等人发挥不佳的时候,中国队还需要他在轮换时站出来,发挥自己的进攻优势来帮助中国队。这也给中国队提出了个难题,就是大郅现在的身体情况打多长时间的比赛更合适,并且不能场场让他有高强度的对抗,只有这种情况下,王治郅才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斯杯的赛程有些像世锦赛,世锦赛小组赛,中国队六天之内要打五场比赛,大郅这种体能很难保证场场可以打20分钟,他需要休息。看来邓华德还得考虑王治郅的上场时间,找出最合理的办法,中国队的精神领袖才能发挥他最大的价值。(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