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绿城四黄不停赛催生疑云 足协乌龙害苦鲁能(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8月02日07:43

    搜狐体育讯 鲁能客场1-2输给绿城,可是围绕着场比赛的话题却并没有停止,“中毒事件”尚没有定论,如今,绿城后卫吴伟超的登场资格问题又成为关注的焦点。毕竟,从赛前足协的数据统计看,吴伟超已经累计四张黄牌,按照中超的停赛规则,吴伟超该被停赛,可是他依然首发并打满了90分钟。然而,记者核实了吴伟超本赛季的所有比赛,数据显示吴伟超被“陷害”了。第11轮杭州主场与深圳的比赛,足协数据统计显示吴伟超第84分钟领到黄牌,可是实际却是孙吉被黄牌警告,足协的这一失误导致了“停赛风波”的发生。

  在赛前,就曾有媒体爆出了第16轮的停赛名单,这其中,备受瞩目的鲁杭战,吴伟超赫然在列,鲁能的安塔尔并没有像赛前媒体报道的四黄停赛,而是李金羽还处在五场禁赛期无法出战,这场比赛双方按照赛前的足协统计都应有一名主力无缘出场,绿城的吴伟超和鲁能的李金羽必然作壁上观。

  可是从出场阵容来看,吴伟超竟然首发出场,完全没有受到四张黄牌停赛的影响。可是我们查看了中超前15轮的足协统计数据后,确定吴伟超确实累计四张黄牌。分别是,第2轮,杭州绿城面对长沙金德,吴伟超第83分钟吃到黄牌。第6轮,杭州绿城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第37分钟,吴伟超犯规吃到黄牌。第11轮,吴伟超第84分钟吃到黄牌。第15轮,吴伟超第80分钟领到黄牌。如此一来,吴伟超的黄牌累计达到了四张,与鲁能的比赛他本应“停赛”,无缘出战。

第11轮杭州与深圳的比赛的足协官方数据
第11轮杭州与深圳的比赛的足协官方数据

  可是吴伟超还是首发出场,很多山东球迷也对此提出了质疑,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鲁能的备战。其实,这是一次足协失误引起的“停赛风波”。其实我们翻看第11轮杭州与深圳的比赛,第84分钟,杭州队确实有一名球员吃到了黄牌,可是被黄牌警告的并非吴伟超,而是孙吉,这一点,从各大媒体的报道中都可以找到答案。因此,赛后足协给出的技术统计中,把黄牌“送给”吴伟超就是一个明显的失误。如此来看,吴伟超“被停赛”是足协的工作失误所致,而最终吴伟超并没有停赛,或许也是足协知错就改,赛前弥补了这一错误,才有了吴伟超身背四黄依然出场的悬案。

  不过在与鲁能的比赛中,吴伟超还是领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如此一来,吴伟超下一场面对长沙的比赛定然不会出场,这一次,他是真的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其实从本赛季足协工作来看,在很多细节方面做的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裁判工作上,大批年轻的裁判执法水平有限,目前来看,他们的业务水平也一般,进而出现了吴伟超替孙吉领黄牌的闹剧发生。不过,现在这一事件尚没有结束,如果足协做出改判,那么孙吉将会在第16轮比赛结束后也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因为他曾在第1轮、第2轮和第16轮的比赛中领到了三张黄牌,加上第11轮的那张本属于他的黄牌,孙吉面对长沙也该被黄牌停赛。

  如今,这一事件足协始终没有给出一个说法,到底如何处理吴伟超的“停赛门”,如何解释第11轮裁判黄牌统计的失误,足协必须要给出一个答复,毕竟这是联赛职业性的一个直接表现。(牛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