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亚运举重比赛测试赛开始 阿里:体育馆符合标准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02日09:40

  一进市体育中心,到处可见警戒线,每隔50米,就能看到站岗的警察和安保人员,现在的市体育馆,已经完全进入“亚运状态”。

  昨日,亚运会举重比赛测试赛开始在莞举行,比赛检验亚运会东莞分赛区的运行能力,亚举联秘书长阿里·莫拉迪更是守在场馆内全程监督:“我去年来过东莞,给东莞市体育馆的改建提了一些建议,这次再来的时候,这里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专业的举重比赛场馆,这真是东莞速度。”

  “东莞准备得非常充足”

  阿里说,他与东莞有着非常深的缘分,“20年前,我来东莞参加一个亚洲锦标赛,那次是我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对东莞这个地方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

  正是因为“缘分不浅”,所以去年东莞体育馆为迎接亚运会举重比赛进行改建时,阿里还特意来到东莞,听取东莞分赛区筹委会的汇报,为体育馆的改建提出了不少建议。如今,一年过去了,阿里称他再次踏进东莞体育馆时,简直有些不可思议:“真的很漂亮,东莞市体育馆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高标准的举重比赛场馆。”

  阿里认为,东莞体育馆已经完全达到了亚运会的要求,“这次的测试赛本来放在5月份举行的,但是我建议放在8月份举行,因为现在距离亚运会只剩下三个月了,更能测试出东莞分赛区团队的运行能力。从今天的情况来看,东莞准备得非常充足。”

  “希望能给东莞举重带来契机”

  去年来东莞检查场馆改建时,阿里还去了东莞石龙,对于这个举重之乡,曾经当过举重运动员的阿里,自然不会陌生。“我当运动员那会,石龙就是高水平的代表。去年我去参观的时候,他们还把我的照片放在了石龙举重博物馆,我觉得非常荣幸。”

  阿里也清楚,近几年来,东莞的举重有所断层,并没有出现非常突出的选手,但阿里认为,一个运动项目在一个地方的发展,有起伏属于正常。“我想,亚运会举重放在东莞举行,是对东莞过去的一个肯定,同时我希望这次的亚运会,也能给东莞举重发展带来一个新契机。”阿里说,“希望到亚运会的时候,有非常多的朋友来看举重比赛,大家一起来感受举重这个项目的魅力。”

  阿里认为,举重只有走近人们,向人们展示其魅力,才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举重训练中。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