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谢晖:三分到手 但赢得不干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0:29

  拿到3分,成功压制住山东鲁能,从这一点来说,这场比赛对申花的意义还是不小的。现在都在谈论申花和鲁能争夺领头羊位置的话题,似乎申花领先了,夺冠的主动权就在手里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申花还没有让我看到真正足以领先的优势。此前与鲁能的比赛我在现场看了,那场比赛,对手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说说申花的两个进球。第一个进球,很精彩,完全是外援个人能力的发挥。至于第二个进球,我觉得存在比较大的争议。毕竟那个球已经不存在进球的可能,属于可判可不判。在这个球的判罚上,裁判偏向了主队。也因此,我可以说,这场比赛,申花队的表现不是很理想。相对来说,依靠个人表现多了点,整体的发挥不是很好。和前一阶段的流畅表现相比,有所逊色。也许,这与天气比较热也有很大关系吧。

  对一支争冠的球队来说,像与金德的这场比赛,对手实力不够强,我们又是在主场,按道理是要赢得很干脆的,应该是2比0、3比0拿下。但是,申花的表现不够干脆,不够干净。另外,对外援个人能力的依赖,也反映了球队整体表现的不足。我注意到,申花的不少场比赛,靠的是外援个人的发挥。反过来说,假如外援的状态不佳,也会大大影响申花队的进攻表现。当然,除了进攻外,申花在防守上也存在一些问题。

  说到争冠的话题,我觉得远比想象的要艰难。除了鲁能外,绿城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另外,从综合的表现来看,鲁能的确略优于申花一些。对申花来说,必须摆正位置,一场场全力以赴去拼争。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