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90分钟“烤”验舜天讨到一分 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7:16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不,应该是“蹴鞠在下午,汗滴草下土”。

  中超联赛第16轮,只有江苏舜天国信队和深圳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下午,被“烤”了90分钟之后,双方以0∶0互交白卷。这场比赛,和联赛首轮舜天客场挑战深圳一战出奇一致,不同的只是双方的表现却完全相反——第一回合,深圳压着舜天打,还两次击中门柱,这一次,则是门柱力保深圳队大门不失。

  >>>现场

  老裴悲喜两重天

  “老裴顶住!”这是比赛进行中,球迷们对舜天主帅的呼唤;“裴恩才下课!”这是比赛临近结束时,观众席上发出的怒吼。上轮对阵北京国安,老裴就被球迷喊起了下课,连续两个主场只拿到一分,虽然还有部分球迷在支持他,但老裴的日子并不好过。

  老裴再次提到了足球环境的问题。“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比赛作为运动员都想发挥好,而队员在场上都是全力去拼搏的,希望球迷不要因为某一名球员发挥得不好而去攻击,这就让我想到了去年最后的6场比赛,所以希望外界能给球员创造一个好的比赛环境,不要让去年那一幕重演。”言者有意听者更需用心,老裴的言下之意,需要球迷们好好琢磨。李东洋 田园圃

  ▲舜天队员(左)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许军 摄

  >>>人物

  戈伟“一个好汉无人帮”

  □实 习 生 李东洋

  本报记者 田园圃

  首发阵容超级变脸

  一周三赛,加上连续的高温,又是在白天比赛,这对于球员们来说不仅仅是考验,更是一种“烤”验。众所周知,连续征战对于球员们的体力要求很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舜天主帅裴恩才无奈之下使用起了轮换制。

  和上周三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老裴只安排了埃雷尔森、多斯桑托斯、朴载弘以及秦升这四名打了周中比赛的球员首发,其中秦升在周三并没有打满全场,三名外援则踢满了90分钟。其他7名球员中,阿加利和陆博飞重回首发,邓小飞也在时隔几轮后重新站在了球门前。

  换句话说,5天内的两场比赛,舜天的首发阵容换了将近2/3。四名后卫中,老裴本打算使用原先的主力李炽,但这名球员在前天晚上突发重感冒,无奈之下老裴只能重新起用在此前的比赛中曾犯下错误的张可;至于主力右前卫,则由本赛季几乎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郭明月担当。

  高温作祟无奈闷战

  变了阵容,老裴本想推陈出新,借此在深圳身上拿到急需保级的三分,但遗憾的是,南京近乎恐怖的高温,不仅打击着对手,也在“摧残”舜天队的球员们。比赛开始后,舜天在重回首发阵容的队长陆博飞的带领下一度占据了主动,但两翼难飞,让将在今天迎来31周岁生日的陆博飞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

  舜天不是没有进球机会,上半场第32分钟,舜天队在左路发起进攻,胡卓伟的左脚抽射击中深圳队门柱弹出,客队幸运逃过一劫;下半场开赛没几分钟,陆博飞直传,多斯桑托斯插上后的射门再次击中深圳队门柱,球弹到门将程月磊头上之后偏出,深圳队第二次依靠门柱没有丢分。

  两战仅拿1分,遗憾的表情写在老裴的脸上。“这场比赛的结果和联赛第一场客场同深圳队交锋的结果一样,但是场面发生了变化,深圳在主场打我们的时候,他们曾打中过立柱,而今天我们同样打中了立柱,与胜利擦肩而过。”老裴说。

  唯一收获新人出彩

  由于上轮受伤的邸佑尚未痊愈,加上此前客串边后卫的艾志波更擅长打中卫,本场比赛,老裴把小将周云放在了主力右后卫位置上。虽然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的周云赛后未能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在舜天俱乐部高层眼中,能在比赛中收获新人,价值不亚于本场比赛拿到的一分。

  本场比赛之前,周云只在中超联赛中有过替补出场的记录,但自从联赛第二轮舜天主场对阵长春的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之后,加上脚部再次出现伤病,周云再也没有得到过代表舜天比赛的机会,直到昨天,他出人意料地打上了右后卫,而且用良好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

  “我们现在的问题还是在左路啊,没有一个合适的替补球员。”比赛中,在看台观战的一名俱乐部高层点评说,“右路的周云如果能连续出场,迟早能打出一片天地,但左路的张可,他只要不捅娄子我就谢天谢地了。”这名高层赛后说。

  当下半场66分钟,戈伟和王扬替换上场后,舜天队中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情景,那就是前场三叉戟,全部都是南京人。左路的王扬,中间的戈伟,加上右路的曹睿,三名江苏本土球员挑起了舜天的进攻大任。然而,由于在此前的实战中配合次数太少,“三叉戟”之间还有很大的潜能可挖。

  自从有了戈伟这名“空霸”,舜天的战术体系得到了丰富,但几轮之后,戈伟也被对手研究得比较透彻。有高个中卫的,就派人死盯戈伟,抢夺第一落点;中卫身高相对较矮的,则三四名球员一起寻求第二落点的保护,因此戈伟的头球摆渡,往往无疾而终。 李东洋 田园圃

  >>>局势

  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此战过后,舜天的积分只增加了一分,不过由于保级对手青岛队和长沙队都在客场输球,这也让舜天缓了一口气。本轮过后,舜天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还上升了2位。

  由于昨天的比赛只有舜天和深圳一战被安排在下午,因此晚上几场比赛的结果,也牵动着舜天将士的心。除了长春从比赛开始后没多久就大比分落后之外,青岛和长沙都分别在客场曾经领先过天津以及申花,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这两支球队都将超越舜天。

  姜还是老的辣,天津和申花毕竟在中超混迹多年,最终还是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这也让舜天一场虚惊。“如果他们再赢球,我们就麻烦了。”一名球员说,“现在就是南昌差一点,长春也在我们下面,但我们就比南昌多3分,长春毕竟拿过冠军,后劲很足,我们还是很危险。” 李东洋 田园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